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高校团体赛参赛队简介 北航全新组合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7日、14日,第四届“农心辛拉面”杯北京市高校围棋团体赛即将在风云俱乐部拉开帷幕。本次团体赛将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的棋队参赛。以下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棋队的简单介绍。

  3月伊始,第4届农心杯大学生围棋赛即将拉开战幕。共有北京市的八支高校队伍参与本届比赛的精彩角逐。作为北京的传统名校之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将派队,加入到比赛的争夺之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围棋协会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在上世纪90年代曾多次独揽冠军。新一代的围棋协会成立于2000年,协会的历史事迹及精神作风一直流传至今。这些“绿林”出声的队员,大多凭借对围棋的挚爱之情,经常聚集在一起,摆棋演练,提过自身棋力的同时,也在比赛场上创造着佳绩。属于他们的荣誉有:第二届“景山杯”冠军,04年“陈毅杯”季军,06年“渡渡鸟”杯季军,并多次取得前六名的成绩。

  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北航棋协更加注重与北京高校之间的交流,以及对棋界的贡献。凭借高涨的热情组织比赛就是北航棋协的优秀传统。他们曾与工大轮流举办对抗赛,迄今已有十届。更为重要的是,北航棋协曾全力主办过“北航农大杯”和“向康风云杯”北京市大学生围棋团体赛,为为数不多的北京高校棋赛增幅喝彩。近两年来,北航的围棋交流也跨越国界,与日本冠军立命馆大学展开过两次交流比赛,书写了两校辉煌的友谊。

  在新一届的农心杯到来之际,北航围棋协会也积极备战,他们由新老成员组成了一支全新的队伍,来冲击新的挑战。以下是北航本届比赛队伍的介绍:

史济东
史济东

  史济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山东烟台,1990年出生,7岁学棋,11岁5段,曾获得过烟台市棋王赛冠军,山东省少儿赛冠军,山东省棋王赛第七名等成绩。史济东六岁上一年级,少年宫的围棋教室就在东侧路边的平房,史济东站在玻璃窗外看着里面的围棋课就挪不动腿了,于是爸爸给他报了名,由此与围棋结下不解之缘。得到胡滨、王欣、范继森、于梅玲等优秀教练的精心培养,入门阶段的东东就跟大多数孩子不一样。作为曾经的冲段少年,史济东基本功扎实,发挥稳定,在网络上都达到了9段的水平。由于现在只是大一新生,很多棋友对他都不是很了解,不过相信新面孔的他肯定会给本届比赛带来一个惊喜的。

韩凝晖
韩凝晖

  韩凝晖, 22岁, 大四,华北电力大学围棋第一高手。8岁学棋,启蒙老师邢印达6段,后进入海淀棋院集训队,在姚征五段,王群八段两位老师门下习棋,12岁业余5段,国家二级运动员。棋风稳健,招数绵密,棋形优美,尤其擅长官子。在与很多业余届知名棋手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曾获得北京市“晚报杯”第十三名,在校期间代表学校参加各类大学生围棋比赛,获得第一届古青檀杯第四名,昌平区大学生围棋比赛团体亚军,在首届“农心杯”北京市大学生赛上获得第一台5连胜的成绩。

李拉
李拉

  李拉,业余5段,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年时曾在海淀棋院学棋,师从孙敬华5段。自小便展示了天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考入北大医学部之后,便迅速在高手云集的棋队中脱颖而出,代表队伍参加比赛。不过李拉最辉煌的成绩要追溯到08年,有出国梦想的李拉曾到美国学习过一段时间,回国后便成为了首届智运会的一名志愿者,用流利的英语与世界各国选手进行交流。09年,她参加了所有大学生棋手梦想的舞台——第7届世界大学生王座战,并获得第11名。

陈定春
陈定春

  陈定春,北航机电工程专业2006级本科生。由于成长在西部重镇西宁市,缺乏学棋环境的他主要凭借自学以达到现在的水平。对围棋的挚爱以及积极的工作态度使他连续两年担任北航围棋协会的会长。多次代表过北航队出战大学生围棋赛赛场,虽然棋力难以拔萃,但陈定春更多的时间投入了围棋交流活动中。曾带头组织策划过“向康风云杯”大学生围棋团体赛、两届与日本立命馆大学的围棋交流活动,以及多次对抗赛,为围棋活动的丰富开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如今,利用课余时间陈定春还自学韩语,进步迅速,翻译过不少韩国棋院的文章。

田原
田原

  田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级本科生。自小学习围棋,并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曾经多次参加全国少儿围棋比赛。在进入大学后,在大学浓厚围棋氛围的积极影响下,个人水平又有了不少提高,并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了“向康风云杯”、“南邮富士通杯”及北航与日本立命馆大学的对抗赛。在下围棋的过程中,田原得到了不断得到成长,结识了许多朋友。展望这届农心杯,田原希望自己及本校能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好的水平。

丁韧
丁韧

  丁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07级本科生。他从7岁时开始学期,学期不到两年就升到业余三段。曾经在武夷山举办的第二届海峡都市报杯全国少年儿童锦标赛中获得过少年乙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后来因为学业的原因而渐渐远离了围棋。在上大学之后,丁韧得以重拾以前的爱好,并且参加了学校的围棋社团,成为社团中一个活跃分子,积极的参加围棋活动。在向康风云杯”大学生围棋团体赛、两届与日本立命馆大学的围棋交流活动和大学间的多次对抗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棋前半盘较弱,但常能后发制人,在后半盘缠绵中不断获利,最终在官子阶段扳回。

  (陈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航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