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中国连失强将寄望常昊 厚实牛雨田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2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3月1日,第2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大赛又在韩国棋院进行了一场16强战,两位中国棋手同室操戈,结果牛雨田七段执白中盘胜近期状态不佳的丁伟九段,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八强。

  本届BC卡杯16强战始于2月27日,孔杰九段、古力九段、柁嘉熹三段分别不敌李世石九段、安祚永九段、朴廷桓七段,损失惨重。常昊九段战胜队友彭荃七段后,晋级八强。

  丁伟与牛雨田是围甲广西华蓝队的队友。预选赛中,丁伟连胜许壮会九段、林立祥三段、村川大介五段,打进本赛。而后在本赛中先后淘汰崔明勋九段、曹薰铉九段,进入16强。牛雨田在预选赛中连胜古灵益五段、安官旭七段,在本赛中先胜韩国李圣宰九段,再胜日本井山裕太九段。

  这场内战依然被安排在韩国棋院围棋电视台演播室里进行,丁伟执黑先行,当白棋在棋盘上边布阵时,黑棋打入求战,双方自此开始了满盘血战。对战中,丁伟贪吃左上角鸡肋般数颗白棋有失大局,被白棋在中腹占据天王山后,简单易下。

  丁伟再次点入白棋左下角造出劫争求战,但再次失了大局。牛雨田干净利落地选择打劫转换,趁机甩掉左上角包袱,吃净左下角打入黑子,形势明显占优。

  官子阶段,牛雨田有两着不够细腻,但无关大局。最后,他以厚实的官子次序取胜。

  本届BC卡杯还有三盘棋3月5日起开始进行,分别是金起用五段VS朴升贤六段,崔哲瀚九段VS金志锡六段,朴永训九段VS刘昌赫九段。常昊的对手是崔哲瀚VS金志锡之战的胜者,牛雨田将与韩国希望之星朴廷桓七段交手。

  八强战将于3月底进行。本次比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亿、1亿韩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卡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