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3 胡耀宇声东击西胜常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值第十届“理光杯”激战之际,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棋院、北京金华铭、新浪网、中国棋院在线联合推出“十年理光杯·十佳经典局” --棋迷最喜爱的理光杯十佳精彩对局评选活动,诚邀广大棋友参与网上投票,选出他们认为最值得品味收藏的“十佳精彩对局”,并由围棋专家对“十佳精彩对局”进行点评。现推出候选棋谱之十一,第7届理光杯决赛,胡耀宇执黑中盘战胜常昊。活动详情将于近期公布。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3胡耀宇声东击西胜常昊

  图1,序盘阶段双方各围各的迅速划分了自己的实力范围,白20镇意在压迫黑棋的的势力,黑棋反镇好棋,下至39白棋整块显得有些重,而黑棋21、25“高者在腹”攻击白棋的同时也间接影响了白棋左边的势力。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3胡耀宇声东击西胜常昊

  图2,黑1尖冲“声东击西”的好手,黑5飞白棋整条“贯穿东西”的大龙不活白棋苦战。18迫不得已如果在19应,大龙有被鲸吞的危险,实战黑棋通过攻击将白棋左角吃掉,全局实地领先且厚壮。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3胡耀宇声东击西胜常昊

  图3,黑棋在优势的情况下处理的不简明逐渐被白棋追回了不少,实战黑1靠拼命,由于理光杯是快棋赛显然考虑的不足,白10是最后的败着,如果在D12位打有可能将翻盘。实战白棋虽然净死黑棋,但25顺利将中腹三子逃出,白棋大龙受到搜刮,黑棋收获很大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胡耀宇首次获得理光杯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理光杯 胡耀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