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1 常昊酷烈杀招倚天屠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值第十届“理光杯”激战之际,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棋院、北京金华铭、新浪网、中国棋院在线联合推出“十年理光杯·十佳经典局” --棋迷最喜爱的理光杯十佳精彩对局评选活动,诚邀广大棋友参与网上投票,选出他们认为最值得品味收藏的“十佳精彩对局”,并由围棋专家对“十佳精彩对局”进行点评。现推出候选棋谱之十一,第6届理光杯半决赛 常昊执白中盘战胜孔杰。活动详情将于近期公布。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1常昊酷烈杀招倚天屠龙

  图一,常昊执白VS孔杰。序盘黑三角位扳将白棋下方分断,白现在1位点好手,黑2团,白3立,黑不得不4位补住冲断的弱点,此后5-6交换白棋心情极佳,7位立是局部手筋,在要求断三角一子的同时还救回了1、3两颗白子。此后白9-13出头,心情十分愉快。常昊在这个局部展现了其强大的治孤能力。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1常昊酷烈杀招倚天屠龙

  图二,孔杰的猛攻。实战双方在上方生出头绪,白三角位补棋后,黑1位夹出展开猛攻,白14位跳时,黑15-17冲断稍有些操之过急,或许在右边和上边试应手后再发动攻击较好。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1常昊酷烈杀招倚天屠龙

  图三,常昊的反击。实战中白棋从5位冲出后,黑棋明显在右边缺乏子力接应,黑8飞时遭到白9-11冲断,黑棋大块已经不得不考虑自身的生死问题。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1常昊酷烈杀招倚天屠龙

  图四,常昊的酷烈杀招。实战中常昊已经做好了全部屠杀黑棋的准备。白4断后6位长,全然不顾右边三子安危,原来当黑7飞时白有8位妙手,黑9并的时候,白可12-16先手扳粘,再于18位做活。此时黑棋自身还没有一只眼,已经岌岌可危。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11常昊酷烈杀招倚天屠龙

  图五,大眼杀小眼。实战孔杰在上方吃掉白1子,成一个眼,而白棋自身却做出一只大眼,黑棋虽然可以直接撞气开劫,但如此巨龙打紧气劫的话,也只能落得个“英雄无劫”的下场。至此,常昊通过一系列巧妙而精准的杀招成功屠掉孔杰的大龙。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理光杯 王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