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8 常昊辣手屠杀古力大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值第十届“理光杯”激战之际,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棋院、北京金华铭、新浪网、中国棋院在线联合推出“十年理光杯·十佳经典局” --棋迷最喜爱的理光杯十佳精彩对局评选活动,诚邀广大棋友参与网上投票,选出他们认为最值得品味收藏的“十佳精彩对局”,并由围棋专家对“十佳精彩对局”进行点评。现推出候选棋谱之八,第4届理光杯8强战 常昊执黑中盘战胜古力。活动详情将于近期公布。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8常昊辣手屠杀古力大龙

  图一,常昊执黑VS古力。序盘黑1位试应手,白2反击恰到好处,黑若10位跳出略显无趣,于是只好硬着头皮破空到底,至白10罩住时黑棋已经十分危险。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8常昊辣手屠杀古力大龙

  图二,常昊的弃子。实战黑1-3位靠断,白4位打机敏,黑不能忍受被中腹拔花,只好长出3位一子,白8再在D8位断做铺垫,至白12时黑棋上方全部阵亡。然而从全局看黑棋似乎并未落后,黑通过弃子走到11、13、15和17四手棋。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8常昊辣手屠杀古力大龙

  图三,古力遭猛攻。实战古力1位靠入右边黑阵,白5虎稍稍有些大意,黑6尖后白棋棋型十分局促,黑嘿16扳时白棋大块已经十分危险。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8常昊辣手屠杀古力大龙

  图四,常昊痛下杀手。实战中黑1位先手交换,再于3位尖,白棋局部已经无法做活。白4点次序不错,但依然不能改变局部无法成活的事实。至黑13长时白棋只能寄望于和黑棋拼气一条路可走了。

理光杯有奖棋谱评选候选8常昊辣手屠杀古力大龙

  图五,古力慢一气被杀。实战中白1位冲断双方拼气,白5团必然,黑6扳后,7和8黑必得其一,如此已经宣告古力大龙慢一气被杀,常昊中盘获胜。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理光杯 王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