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古力战略缺失不敌半目王子 韩国围棋重新抬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第2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16强战继续进行,中国棋手古力九段执黑半目负于韩国棋手安祚永九段,常昊九段在一场内战中执白1.5目战胜彭荃七段。这样中国二虎孔杰和古力先后在本届BC信用卡16强战中失手,目前中国五名棋手出战,仅常昊一人晋级八强,韩国棋手在本届BC信用卡杯上占据了上风,已经被中国棋手打压两年之久的韩流重新抬头。

  由于孔杰在昨天的比赛中输给了李世石,古力今天对阵安祚永的结果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安祚永有“半目王子”之称,棋风稳健,尤其以官子功夫出色著称。古力执黑与安祚永一战,白棋一直贯彻着稳健避战的战术,将棋下得很厚实,古力倒是四处求战,但却未见成果,反而是安祚永的白棋中央越下越后。古力见既然找不到作战的机会,也不再勉强,两人慢节奏地拼起内功来,不过很遗憾,终局时笑在最后的还是“半目王子”, 安祚永执白不偏不倚刚好以半目之微战胜了古力。

  常昊维持着一到世界大赛专注度就更加集中的习惯,在与彭荃的内战中,常昊执白开局并不顺利,右下大块被彭荃劫杀,形势吃紧。好在常昊在中盘战里找到了头绪,同样用一个劫争四处得利,扳回了局势,最终以1.5目优势险胜彭荃晋级八强,在八强战中,常昊的对手将是崔哲瀚VS金志锡两人之间的胜者,届时又将是一场激战。

  如果说孔杰败给李世石,有对手强大,孔杰疲惫的客观因素,今天古力之败,在于赛前的准备欠周详,在明知对手擅长细棋的情况下,所做出的战略选择和布局招法上都显得缺乏针对性,尽管古力今天的官子表现丝毫不逊于对手,但在世界大赛上,能够以己之长,攻击对方所短,岂不是更具战略性。

  现在本届BC信用卡杯的形势是此前的中韩均势被打破失衡,无论明天丁伟VS牛雨田一战的结果如何,中国棋手都只会有两名棋手进入八强,而且这两名棋手还集中在上半区,需要面对朴廷桓、崔哲瀚或者金志锡这样的强敌。而下半区随着孔杰、古力的相继出局,原本中韩强强对峙的局面也荡然无存,下半区成了李世石、安祚永,以及朴永训等韩国棋手内战的平台,整个BC信用卡杯的战局,对于中国棋手来说,已经明显不利。这样的局面,对于近年来连遭中国棋手阻击的韩国围棋来说,无疑是一场振奋之战;对于中国围棋来说,无疑也是一支及时到来的清醒之剂。

  当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对于常昊、丁伟或者牛雨田来说,无疑也将是一次奋起证明自己的契机。只要中国棋手的火种仍在,夺取胜利的希望就在。

  (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常昊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