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古力半目负韩将 中国三天王仅常昊进8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5:17  新浪体育
BC卡杯古力半目负韩将中国三天王仅常昊进8强(谱)

BC卡杯16强战 古力(右)半目不敌安祚永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28日,第2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棋院继续进行16强战,继昨天孔杰负于李世石后中国再遇挫折,古力半目惜败于韩国安祚永。常昊则1目半小胜队友彭荃,中国三大天王级棋手仅常昊晋级8强,8强之中韩国占据了6席。

  昨天,孔杰遇到了复出后的李世石,在序盘屠龙的局面下没有把握好,与柁嘉熹一起被淘汰。昨天中国在顶级和新锐两个重要对抗中全败,今天惨败的情况仍然在延续。古力败于安祚永,使中韩对抗的三局棋中国全败。

  古力遇到的是韩国中坚棋手安祚永九段。安祚永这位棋手棋风稳健,擅长官子,有个“半目王子”的美名。最近两年间他没有取得很出色的成绩,但整体表现还是稳定的。在2月份的韩国排名中,他在第13名,位列名气更大些的元晟溱之后。

  今天的比赛安祚永执白,序盘阶段的下法体现出了他厚实的棋风,而且一直坚持得很好。安祚永不太擅长力战,古力今天可能策略失当,没有利用好对手的弱点。棋四平八稳地进行着,随着白棋不断地加厚,古力渐渐找不到了发力的地方,自己的特长最终无法发挥出来。

  到了1点20分的时候,在围棋电视台上讲解的刘昌赫九段宣布,安祚永优势。他说:“安祚永今天下得非常好。现在白棋领先。如果让其他棋手选择黑白的话,肯定大部分人都会拿白棋。”到了1点50分的时候,刘昌赫表示:“古力找不到搅乱局面的地方了,安祚永今天下出的内容非常好。现在已经是完胜模式。”

  中央白棋最终能围出多少实地可能决定胜负。当时刘昌赫判断:黑棋整体50目,中央白棋围20目可确保胜利。中央的收束古力相当努力,中腹并没有想像的那样大。在古力的猛烈追击之下,安祚永官子出现了些失误,形势渐渐走向细棋。刘昌赫一度表示:“形势不明,极度细微,两人在争半目。”

  安祚永赖以成名的官子在今天没有表现出来,倒是出现了不少的失误,原因是时间不够了。到了3点40分左右的时候,古力距进入读秒还有10多分钟。古力的官子阶段下得相当细腻,常昊在研究室做出了判断,认为古力盘面8目了。刘昌赫也表示,安祚永输是确定了,至少半目。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古力将要取胜之后,古力也在官子中出现了失误。安祚永最后阶段强行拼下边的单片劫,再度将胜负逆转。因劫材差一个,古力劫败以后至313手半目惜败。

  相对于安祚永古力一盘的四平八稳,常昊和彭荃一局则是乱战局。本局彭荃的出手相当积极和激烈,常昊开局阶段不顺。右下角双方展开了场大劫争并进行了转换,彭荃形势有利。在有利的局面下,彭荃没有能把握住,自己乱了阵脚。中央大龙本可简单地成活,黑棋实地仍然是领先的。但偏偏彭荃把大龙走成了劫活。因劫材不足,常昊打劫得利,逆转了形势。最终本局常昊至322手1目半小胜。

  常昊在8强战中将遭遇金志锡六段和崔哲瀚九段间的胜者,这两们韩国棋手冲击力都不小。另一个中国进8强的棋手将在明天确定,为丁伟九段和牛雨田七段间的胜者。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卡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