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三冠宣告孔杰君临天下 小美已平视古常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7:38  新浪体育
一年三冠宣告孔杰君临天下小美已平视古常二李

孔杰再度证明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2月24日,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韩国首尔战罢,中国棋手孔杰九段执黑在与李昌镐的巅峰对决中,无论是平稳的内力较量,还是中盘大龙之间的激战,以及形成劫争时的取舍,孔杰都能将攻守掌控自如,以1目半的优势取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0的总比分夺得本届LG杯赛事冠军。

  孔杰在本届LG杯上的完美表现,以及一年来连续夺得亚洲杯(因规格稍差,未计入传统世界大赛行列)、三星杯、LG杯三大棋战桂冠的优异战绩,昭告了一位世界棋坛新的王者已经君临天下,成为继古力、常昊、李昌镐、李世石之后的又一位天王级棋手。

  2月22日,孔杰在第一局决赛中先抑后扬,执白2.5目胜李昌镐,激发了中国棋界对于孔杰乘胜追击,再胜李昌镐夺取冠军的热望。今天孔杰执黑先行,双方在右上角弈出常见的定式下法,由此形成了白取实地,黑棋厚实的格局。接着在左边的战斗李昌镐下得很强硬,并且夺取左边一带实空,不过孔杰的黑棋也在中央得到了下厚补偿。下午续战,孔杰在中央一手强硬无比的并,引发了一场空中大战。李昌镐接触战中的能力也十分了得,在看似危险丛生的中央,倒是安全度过了危机。当然,孔杰的强袭还是很有收获,吃掉中间五个白棋,形成细棋但黑棋稍厚的路子。

  李昌镐自然对已经稍有不利的局面心知肚明,白棋134碰入黑角,引爆了本局大赛决定性的一场激战,孔杰在这个局部的激战中,显出了其大气自若的王者风范,任凭李昌镐掏走黑角,自己从容的走厚大块,最后转到左上收刮,李昌镐不堪忍受,双方在上边形成大的劫争,由于之前孔杰的黑棋更加厚实,李昌镐终究无力回天。

  孔杰在本届LG杯中可谓是表现完美,第一轮就漂亮地击败“苦手”李世石,第二轮战胜韩国新锐姜儒泽进八强,八强战和半决赛,孔杰都用屠龙的方式令人信服的先后击败韩国强敌崔哲瀚和朴永训进入决赛,决赛中又顶住巨大压力,2:0完胜李昌镐,将冠军揽入囊中。其实孔杰的完美表现并非仅仅在本届LG杯一项赛事中,从2009年初在第13届三星杯决赛上负于李世石之后,孔杰就在一系列的世界大赛中有了脱胎换骨,一飞冲天的表现。在2009年6月份进行的第21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中,孔杰连续击败姜东润、李昌镐、李世石这三代韩国领军人物夺得冠军;第14届三星杯孔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半决赛2:0胜古力,决赛2:0胜邱峻,漂亮地夺得桂冠;本届LG杯的历程,更是证明孔杰已成新天王级棋手的夺冠之旅。

  如果说亚洲杯冠军的份量还略显不足,三星杯决赛对手又是同胞邱峻的话,今天孔杰在LG杯决赛中完胜李昌镐这种级别的对手,加上这一年来,孔杰在世界棋战中取得的18胜4负,81.82%的超高胜率,都充分证明了孔杰已然完全屹立在世界棋坛的巅峰,完全可以平视当今四大天王古力、常昊、李昌镐、李世石,并且在棋艺中更具攻守自如、大气超然的王者风范,孔杰在当今棋坛霸主的争夺战中,将大有后来居上的态势。

  孔杰这个中国的虎辈棋手在本届LG杯中夺取冠军,还为中国的虎年新春平添了一份大喜,也为2010年整个世界棋战,中国棋手能继续占据上风开了一个好头。可以预见,以孔杰、古力、常昊为首引领的中国围棋风潮将会在今年的世界棋战中继续强势,频传捷报。

  (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孔杰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