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纳雷斯超级赛战罢九轮 格里修克首胜托帕洛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09-10赛季国际象棋第三项大满贯赛事西班牙利纳雷斯超级赛结束了第九轮比赛,去年俄罗斯全国冠军、利纳雷斯的卫冕冠军格里修克执白战胜托帕洛夫,两人在积分榜上并列榜首。另两局比赛加什莫夫与瓦列霍,格尔凡德与阿罗尼扬战为平局。

  格里修克VS托帕洛夫。上轮比赛托帕洛夫在胜势下失误,放跑了阿罗尼扬,而格里修克则取得了一场胜利,两人的积分仅相差一分。这意味着格里修克只要在这场对冲战中取得胜利就能将积分扳平。两人在新印度防御中展开激战,第十三回合格里修克弈出短易位的新招,随即转入中局。托帕洛夫用马象交换了对手的车,中心多兵似乎让他感觉不错,但事实是其效果并不如他所想的那样理想。复杂的局面让格里修克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三十回合完成后,格里修克只剩下不到十分钟,第一时限还需十步棋,而且没有加秒。托帕洛夫显然想利用时间来逼迫格里修克犯错,因此他也适当缩短了自己的思考时间,减少对手在他的时间的思考。虽然格里修克下棋的质量下降,可托帕洛夫的质量也在下降,还是让格里修克平稳地度过了时限,最终第五十六回合,托帕洛夫确认输棋。这是格里修克职业生涯首次战胜托帕洛夫,同时在等级分即时排名上托帕洛夫又跌至第二。

  加什莫夫VS瓦列霍。在积分榜位列后端的加什莫夫和瓦列霍本想在本场对局中上演一场激战,因为对他们而言时间已经不多了,尤其是瓦列霍,想拉个垫背的。但现实生活与他们的理想相去甚远,棋局的发展并没有让两人找到机会来场酣畅淋漓的大战,最终两人无可奈何地于第三十一回合在异色格象五兵的残局中弈和。

  格尔凡德VS阿罗尼扬。本局两人在斯拉夫防御中进行较量,格尔凡德在第十三回合走出新招,但阿罗尼扬应对地不错。两人随后一直没能打开局面进行面对面的对抗,到第四十回合双方仍没能炸出一条通道,只得以平局告终。

  九轮比赛过后,托帕洛夫与格里修克同积5.5分,阿罗尼扬4.5分,格尔凡德、加什莫夫4分,瓦列霍3.5分。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今晚是最后的大决战,托帕洛夫VS格尔凡德,瓦列霍VS格里修克,阿罗尼扬VS加什莫夫。(娜塔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