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表演赛柳大华两胜狮城冠军 党斐车轮战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20:12  新浪体育
新加坡表演赛柳大华两胜狮城冠军党斐车轮战不败

柳大华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2010年2月21日,新加坡象棋总会分别在下午2时和晚7时举办了两场特级象棋大师柳大华与新加坡象棋冠军棋手的对抗赛,两场象棋大师党斐1对8人车轮应众表演赛。结果经过一番鏖战,柳大华特级大师后手战胜新加坡全国冠军林耀森、莫文耀,党斐则以两次6胜2和、4胜4和的不败战绩结束了车轮表演赛。

  今天的表演是柳大华、党斐师徒新加坡之行的第二站活动,经过昨日精彩的师徒合璧双人盲棋表演,柳氏师徒高超的棋艺给狮城棋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能够给狮城棋迷更多的与大师交流的机会,新加坡象棋总会特意安排了今天的擂台赛及车轮战表演活动。活动于下午2时准时开始,首先与柳大华特级大师对抗的是新加坡多届全国冠军林耀森大师,林耀森大师纵横狮城棋坛多年,取得荣誉无数,是新加坡棋坛中颇具威望的棋手。果然,林耀森大师在开局阶段便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始终在局面上与柳特大保持着僵持之势。但是,随着战斗延伸至中局,柳特大深厚的功力开始显现,一番兑子腾挪之后,取得了车炮卒对双马炮的优势残局。虽然林耀森大师仍然顽强抵抗,但是随着时间上的愈加紧迫,局势也落后的越来越多,2个小时后,林耀森大师无奈投子认负,由此柳大华特级大师取得了与新加坡全国冠军对抗赛的开门红!

  与对“冠军对抗赛”同时结束的还有党斐大师的1对多人应众表演。在新加坡棋手热切地要求下,原计划1对4的车轮表演赛增加至1对8。党斐大师也表现出了职业棋手风范,全部以后手应对并允许对手在车轮战中长考,而自己即刻出招。在本次车轮战中,新加坡象棋总会特意安排了狮城多位年轻棋手与党斐大师交流棋艺,其中陈茗芳、巫梃汉、徐永坤及年仅17岁的棋手廖铭翰等都是狮城棋坛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秀,棋力也自然不凡。但是,党斐大师的实力显然更胜一筹,2个小时后,党斐大师以6胜2和的完美战绩结束了多面打应众表演,现场观战的棋迷对党斐大师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下午表演赛的余味还未散去,晚上7时,第二场的表演又再次拉开了大幕。本场与柳特大交锋的是新加坡另一位全国冠军莫文耀大师,莫大师是狮城棋坛中生代棋手中的代表人物,曾代表新加坡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并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今天莫文耀大师一开局便主动选择了较为激烈的变化,抢挺中兵,气势磅礴。但是柳特大毕竟是身经百战的大将,面对对手强硬的下法,柳特大四两拨千斤,车占卒线,红方的攻势瞬间仿佛遇到了一堵高墙。几番交换后,柳特大取得了兵种及物质上的双重优势,最后阶段柳特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车马炮漂亮入局,柳特大在与新加坡冠军棋手的对抗中顺利取得两连胜!

  党斐大师的第二场车轮应众表演也在一番激战后圆满结束,党大师再次取得了4胜4和的不败战绩,精彩的对局令狮城棋迷大呼过瘾。根据安排,柳大华、党斐师徒将与2月24日晚上7点半在新加坡丹戎巴葛坊露天舞台进行第二场师徒合璧双人盲棋表演,新浪体育也将对本次柳大华、党斐师徒的狮城之行进行跟踪报道。(Ste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柳大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