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点出孔杰最大优势 李昌镐昔日最强处反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14届LG杯决赛在韩国首尔打响,结果孔杰执白2目半战胜李昌镐,在三番棋决赛里占得先机。赛后,一直关注着比赛的国家围棋队教练王磊点评了本局。

  这盘棋前面李昌镐黑棋其实形势不错,但后半盘李昌镐出现了几处失误,最终难逃小败的命运。王磊说:“李昌镐今天后半盘发挥很失常,连续下出了几个缓手。孔杰则发挥得比较正常,没有什么明显的失误。”其实在这种规格的世界大赛决赛里能够保持平常心,稳定发挥,已经是非常难能可贵了。当年全盛时期的李昌镐便是靠着“不出错”击败了无数顶尖高手。

  后天(24日)将进行三番棋决赛第2局的争夺,王磊对孔杰非常有信心:“只要孔杰能保持状态,稳定发挥,再次击败李昌镐非常有望。以前李昌镐最强的地方就是后半盘,今天反而成了他的软肋。”

  在棋迷们看来孔杰和李昌镐的棋风可能都是厚实均衡型的,但在王磊等专业人士眼里两人的棋风其实有着很大的差别,“孔杰的力量明显比李昌镐要大,他的战斗力很强。”王磊一语点出孔杰最大的优势。确实今天这盘棋孔杰就是在中盘的战斗中挽回了布局的不利局面。(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王磊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