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首局国家队讲解实录 李昌镐败在优势意识过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7:42  新浪体育
LG杯首局国家队讲解实录李昌镐败在优势意识过浓

唐奕与国家队的棋手们研究棋局

  新浪体育讯 月22日,第14届LG杯三番棋决赛在韩国首尔打响,孔杰与李昌镐上演巅峰对决。中国国家围棋队的棋手们也在后方密切关注着棋局的进程,唐奕二段在新浪对弈为棋迷们同步讲解,把国家队的意见和判断第一时间传递给网友们。以下是今天唐奕二段讲解的精彩节选。

  布局:李昌镐下出好手,占得先机

  布局阶段孔杰在右上角下出新手,但整体作战不见得有利,局部有些难办。常昊摆出了黑棋最凶狠的变化,罗洗河则提出了黑棋转身的思路,两种下法白棋都不太好。不过实战李昌镐选择了一种有些软弱的招法,孔杰白棋扳回了稍不利的局势。

  右下角双方围绕着引征斗智斗勇,不过李昌镐下出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好手,在这个局部占得一些便宜。布局至此告一段落,李昌镐黑棋没有坏的理由。

  中盘:孔杰打入成功,扳回局面

  中盘阶段,白棋在右边的打入非常成功,国家队的棋手们认为这里李昌镐下得有些松懈,白棋追回了很多,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李昌镐在中央的招法很稳健,可能这时还是觉得形势不错。下边和左边的战斗孔杰非常冷静,没有中李昌镐的圈套。白棋走到上边价值巨大的渡过之后,棋局渐渐进入官子阶段,黑棋目数稍好,但孔杰白棋更为厚实。

  官子:李昌镐接连失误,孔杰招法细腻

  右上角的官子孔杰次序下得不错,便宜了一些。李昌镐黑棋145手在中央飞,忽略了白棋顽强的抵抗手段,结果被孔杰抢到了右下角的二路档,目数出入太大。之后的官子进行,孔杰下得非常细腻,研究室的中国棋手们都认为胜利已经离孔杰越来越近了,王垚甚至做出了白棋胜势的判断。

  小官子阶段李昌镐又略有亏损,孔杰获胜只是时间的问题。

  总结:李昌镐败在优势意识过浓

  黑棋开局顺利,配合很生动。在第一个接触战中,黑棋选择了比较温和的下法,43手如果选择打下边的话会比较主动。

  中盘战,孔杰下的积极主动,逐渐的挽回了劣势。但68缓了,给了黑棋再次取得优势的机会。但在优势局面下,黑棋下出了缓着使得全局再度变得微细。

  官子阶段,黑棋还是有浓浓的优势意识,导致局面的落后,最后以2目半惜败。

  孔杰在三番棋中取得先机,希望他再接再厉。

  (新浪体育编辑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