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芮乃伟:赵惠连一直很强 亚运会我不是种子的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月8日结束的第11届韩国女流名人战三番棋决赛中,芮乃伟九段中盘击败老对手赵惠连八段。她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创造韩国女流名人战六连霸的最高连冠纪录。芮乃伟目前在韩国女子棋战中独霸,但无缘参加正官庄杯比赛。最近传出消息称,她将努力争取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在女流名人战夺冠之后,韩国Cyberoro网记者金敬东采访了芮乃伟。以下为采访的内容:

  问:祝贺你。达成六连霸有什么感想,有什么秘诀?

  答:完成六连霸高兴,但是没有什么秘诀。只是努力去下棋。

  问:朴志恩九段为韩国在正官庄杯中带来了冠军。对此,你有什么评价?

  答:尽管志恩取得了四连胜,但是中国年轻人最近也非常强。比赛中谁胜谁负都没有什么异常的。

  问:对于朴志恩和赵惠连,跟谁下更轻松?

  答:两人都不轻松。最近我几乎没有跟朴志恩下过,却总是遇到赵惠连。

  问:现在你在用韩国语来接受我的采访,有什么负担吗?

  答:完全没有什么负担。但是在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似乎脑子里根本一点儿韩国语也没有。

  问:韩国女子围棋要想在亚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应该怎么做?

  答:现在集训队正在训练。这样上午、下午都进行训练的话,肯定会取得好成绩。按现在的办法进行就可以了。

  问:决赛第一局时,你曾在有利的形势下犯规败。对后面两局没有影响吗?

  答:那盘棋如果正常进行到最后的话,我要半目胜。但在那种情况下,想每手棋都下出正手是很难的。那盘以后有10天的休息时间,所以对第2局没有影响。遇到犯规败非常痛苦,但无可奈何。

  问:犯规败的情况是不是你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遇到?

  答:对。但25年前我还在中国时,有一次在决赛的对局中,打劫时到别的地方提劫去了,败了。但那时不是犯规败。

  问:赵惠连八段在4、5年前进了大学学习,学习还相当地用功。最近她又出书。与4、5年前相比,赵惠连的实力如何?

  答:当时她有强大,现在也是强大的。但是如果她不去大学学习的话,现在的她肯定会比现在更强。

  问:藤泽秀行的孙女11岁入段,你认为这会对日本围棋有什么影响?

  答:今天早上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她生在围棋家庭里,从小那种氛围里成长。她的未来非常令人期待。

  问:以前,你希望获得的头衔非常多。现在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答:以我现在的年龄,还能有什么目标呢。能下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但只要我还能下,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未来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问:你认为自己在什么时候达到了最高的水平?

  答:没有。现在没有,以前也没有。经常会下出异常的棋。就是目前的棋我也不能满足。

  问:据说你接到了参加亚运会选拔赛的通知。难道你没有得到种子资格吗?

  答:是这样的,我也计划要参加。但我绝对不是安排为种子的对象。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芮乃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