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黑马两盘棋仅下183手 三国老将出马仅中国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第2届BC信用卡杯32强战的最后三盘比赛在韩国结束,中国的常昊、古力、孔杰等七位棋手晋级16强。

  超级黑马两盘棋仅下183手

  本次BC杯最大黑马当属韩国业余棋手韩泰熙5段,他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石佛李昌镐,而且两人仅仅下了96手,李昌镐便无心恋战,投子认负了。那盘棋韩泰熙确实发挥出色,李昌镐的棋一直非常难下,以至于早早就认输了事。不过第2轮比赛执白对阵韩国棋手安祚永九段时,韩泰熙却暴露出了自己战斗力不强的弱点,中央的一串棋筋被吃,棋局难以为继,仅下了87手便签了城下之盟。两盘韩泰熙的比赛一共下了183手,这个数字即使放到一盘棋里也算是下得少的。

  日本棋手全部出局

  本次BC杯预选赛日本棋手无一出线,参加本赛的井山裕太和山田规三生都是凭借国家种子的身份。首轮比赛俩人对手不强,均顺利过关,但同时折戟于32强战。井山裕太不敌中国棋手牛雨田,山田规三生则输给了韩国老天王刘昌赫九段。日本棋手再次早早地黯然退出世界大赛的舞台。

  三国“老将出马”仅中国胜出

  32强战中,日本最年长的棋手是1972年出生的山田规三生九段,上文已经说过,他输给了比他更老的韩国60后棋手刘昌赫九段。不过刘昌赫不是韩国阵中最年长者,1953年出生的围棋皇帝曹薰铉赫然在列。很可惜上届比赛打进四强的曹薰铉这次输给了中国棋手丁伟,无缘16强。中国队中最年长的棋手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常昊九段,三国的“老将”中他是最年轻的,也只有他获胜晋级了。

  (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 黑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