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32强综述:赛果无冷门 中国军团追回人数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6:50  新浪体育
BC杯32强综述:赛果无冷门中国军团追回人数劣势

孔杰晋级BC杯16强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第2届BC信用卡杯32强战结束最后三盘赛事,随着常昊战胜金慧敏、古力击败张立、檀啸崔负于哲瀚,第2届BC信用卡杯16强全部产生。32强中韩国19名棋手有李世石等9名棋手晋级16强,中国11名棋手有7人进入16强,而且古力、常昊、孔杰三员主将都顺利过关,从整个战局看,本届BC信用卡杯32强战无冷门,但在势均力敌棋手的较量中,中国棋手都取得了胜利,完全可以看做中国军团在32强战中取得了比预想要好的大胜,中韩在16强战中已经形成均势抗衡的局面。

  本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32强战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1月28日至1月31日进行,主要是韩国棋手之间的内战;第二阶段从2月4日至2月7日进行,中日棋手上场厮杀。在第一阶段几场韩国内战中,安祚永击败上轮爆冷胜李昌镐的韩泰熙5段,朴永训胜新锐柳珉滢初段,朴廷桓胜老将金日焕,金起用胜韩雄奎,朴昇贤胜金万树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休职复出的李世石也同样顺利战胜颇具实力的洪性志,进入到16强。

  第二阶段第一天只下了一盘棋,韩国老天王刘昌赫宝刀不老,漂亮地击败山田规三生晋级。2月5日进行了三盘比赛,中国棋手一出场就来了个满堂红,90后的柁嘉熹将韩国排名第十的许映皓拿下,当然,柁嘉熹是新出炉的中国围甲联赛MVP,所以这盘胜局也不能算做冷门;彭荃赢了睦镇硕,牛雨田淘汰井山裕太,这三盘都是半斤八两的较量,中国棋手全部取得胜利,收获了一个满载而归的战果。2月6日三盘棋,孔杰在与时越的内战中顺利过关,丁伟战胜了曹薰铉,李轩豪输给了金志锡,都是意料之中的结果。2月7日是32强战的最后一天,常昊兵不血刃战胜韩国女子棋手金慧敏,古力轻松击败令一名中国棋手张立,檀啸在与崔哲瀚的一盘激战中下得很有气势,无奈功力与世界冠军崔哲瀚还是有差距,执黑中盘败北。

  这样第2届BC信用卡杯16强就全部产生,分别是韩国的李世石、朴永训、刘昌赫、崔哲瀚、金志锡、朴廷桓、安祚永、金起用、朴昇贤9人,中国古力、常昊、孔杰、丁伟、彭荃、牛雨田、柁嘉熹7将,而日本队井山裕太和山田规三生相继输棋,无缘16强。中国军团无疑已经将人数上的劣势追回,由于32强比赛战况的波澜不惊,也给16强战出现强强对话提供了可能。在16强战中孔杰VS李世石堪称中韩之间提前到来的决战,目前最火的棋手孔杰,迎战拥有世界冠军数量仅次于李昌镐的李世石,绝对是火星撞地球一般的激烈;另外朴廷桓VS柁嘉熹这对中韩两国90后佼佼者的较量,也将被看着是未来之争最重一战;古力VS安祚永,是古力向着卫冕目标继续前行的关隘之战;其他五局都是内战,韩国三盘内战分别是朴永训VS刘昌赫、金起用VS朴昇贤、金志锡VS崔哲瀚三盘,可以关注一下刘昌赫会有怎样的表现,以及崔哲瀚是不是习惯性的在每一年的春天苏醒爆发。中国棋手之间有两场内战,分别是彭荃VS常昊、丁伟VS牛雨田,也是很有趣的对决。

  春节过后,从2月26日开始,16强战的八场激战就将接连上演,而孔杰VS李世石之战的结果,无疑对本届BC信用杯整个战局产生重大的影响。

  (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卡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