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正官庄杯失利有收获 李赫们心理素质待提高

  昨天,在3打1的有利形势下,中国女子围棋队功亏一篑,未能卫冕冠军。对此,去年刚接任国家女队主教练的王磊八段并不感到失落,他微笑着对羊城晚报记者说:“相比上一届,我认为本届擂台赛的完结是最理想的,因为能下到最后一盘中韩主将决战。中国队虽然失利了,但还是有很大收获。”

  王磊认为,目前中国女队的几位主将都比较年轻,她们虽然和韩国的顶尖棋手差距不是很大,但水平发挥不稳定,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心理素质很重要,如果心理素质不过硬,就难以发挥水平。像最后这盘棋,李赫显然是有些紧张,连征子不利都没看到。这次我们安排她作为主将上阵,对她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去年曾风光地以三连胜终结比赛的李赫,这次却有负重托,未能帮助中国队再捧金杯。赛后她反省道:“开局我就下错了,没有注意到征子不利。那个转换不但棋亏了,而且还花了很多时间。后面中盘可能还有机会,但是局面比较复杂,我已经没有时间计算了。”

  当羊城晚报记者问李赫,这次失利是否因为承受的压力太大时,她坦率地表示:“还是我的实力不够,回去还要努力。”                 

  羊城晚报记者 葛万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