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胜负手:叶桂舍大取小 李赫错失神来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9:16  体坛周报
正官庄杯胜负手:叶桂舍大取小李赫错失神来之笔

  舍大取小 图一(实战图),正官庄杯第13局,韩国队主将朴志恩九段执黑对中国队副将叶桂五段,中盘时叶桂形势占优,获胜在望。但官子阶段,近年少有对局的叶桂漏着实在太多,断送好局。

  白2莫名其妙,无论如何也该在A位跳入,以后还有B位尖的大官子,与白2救回一子相比,A位跳入要便宜5目多。这盘棋白棋最终输了3目半,实战中白2只要改在A位跳,白棋赢定。

  黑3挤时,白4又似是而非。黑5断官子好手,黑7打吃后,抢到9位最大官子,以后还有C位靠后续手段,本来无处涨目的“戈壁滩”竟围出了不少目。

  芮乃伟九段等高手表示,黑3挤时,白4就该在D位最为朴实也是最为有效地应,黑棋并不能占据多少官子便宜。

  白棋最后匪夷所思的失误是在E位连回两子,被黑F位吃了两白子,两处官子相差2目多。

正官庄杯胜负手:叶桂舍大取小李赫错失神来之笔

 

  神来之笔 图二(变化图)李赫二段执黑对朴志恩九段,黑1跳神来之笔!白2如抱吃,黑3退,中腹数颗白子始终看不到出路。

  实战黑1平实地地在2位长,白A飞,出头在前,黑棋已奈何不了白孤棋了,且B位的劫争还是黑棋的负担,黑棋败势。★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李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