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赫弃子不知所云 王磊点评正官庄杯朴志恩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9:16  体坛周报
李赫弃子不知所云王磊点评正官庄杯朴志恩四连胜

黑李赫二段 白朴志恩九段 共202手 白中盘胜

   不知所云

    在关键的主将对决战,李赫二段发挥失常,脆败于朴志恩九段,令人意外,看来小将还需大赛的磨练。

   【棋局点评】 黑1至7的布局,是李赫赛前准备好的。白12如先14位,黑会200位倒贴,通过白12的交换,黑如200位倒贴,白83长就便宜了。

   黑23如打算战斗,改下31位的变化较好。黑25仍然选择战斗无理,在30位退本手,不过那是李赫不喜欢的局面。黑23的选择自相矛盾,李赫一上来的表现就令人担心。

    黑33以下弃子不知所云,明显亏损,黑31下45位较好。黑37恶手,有损两目的可能。白52绝好点。黑55被白56先手虎不能忍受,只能在58位夹。白64时,下边相比黑棋不占优势,上边两块大空,还是白棋大,全局黑棋劣势。

    白70稳健,在75位反击有力。黑77过于本分,因为形势不利,想于88位跨断和黑棋拼命。白84侵消下边,全局黑棋实地不足。

    黑87不知所云。白96松缓,当下119位压,如此102处黑棋还有毛病,黑棋难以应付。黑97好手,朴志恩可能没看到。白100打劫严厉,不过白112的劫材奇怪,为何不找A位的劫材?

    白118也不知所云,黑119补在这里,白棋损失很大。黑127无条件劫胜,形势有所挽回。白130近乎单官,当于192位收官,白棋可保优势。

    黑133过分,白134忍无可忍只有开劫。黑133应于134位忍耐还有机会。黑135最后败着,当然应先136位拐吃,让白棋一手消劫不那么干净,再从长计议。实战黑135根本就是个后手!白136收获巨大,而中央白棋活法很多,黑棋大势已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