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决战中方败北 朴志恩四连胜韩国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7:04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决战中方败北朴志恩四连胜韩国夺冠(谱)

中韩决战 朴志恩(左)胜李赫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4日,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广州落幕。在今天进行的第14局中韩主将决战中,韩国的朴志恩九段执白202手中盘击败中国的李赫二段。朴志恩在第三阶段取得了四连胜,并为韩国夺回冠军杯,重演第5届时李玟真在最后阶段连胜夺冠的一幕。

  朴志恩昨天一天双赛,下午赢了叶桂以后,晚上的特别对局输得挺干脆,似乎她是在为今天的比赛保存实力。在今天的比赛中,朴志恩在复杂的局面下出人意料地迅速确立胜势,强大的实力得到了体现。

  今天的比赛由李赫执黑。序盘阶段左上角的变化中,李赫选择了强烈反击,随后又大规模地弃子,意在右上模样。这种选择她是首先出让了很多的实地,挺令人担心。朴志恩当时有先扩张左边模样再侵消右上黑模样的选择,她没有那样做,而是直接前往右上侵消。

  李赫得到了选择的机会,她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长考。长考后李赫决定右上稍亏点可以,但必须进入左边。实战进行显示,李赫的选择是对的。在左边黑棋处理得相当成功,白棋模样完全告破,而且此时黑棋整体厚实。形势逼近朴志恩必须进入黑下边的势力范围。相对来说,这种局面下可能李赫占主动。

  在下边朴志恩必须要治孤,受攻是必然的。在不太好处理的局面下,朴志恩忽然在右下开了个劫,李赫的思路被她搅乱了。思路受劫争所限,李赫后来又去后手被净劫争,错过了打击中央白棋的时机。黑135再断已经不得不陪上了左下的实地。最终中央白龙轻松地成活,李赫实地不足,败局已定。

  从本局的中后盘来看,李赫下得不好。左边处理成功以后,再也没有明显的收获。倒是朴志恩中央治孤成功,左下赚到了实地,甚至还能够把上边黑棋靠弃子得来的模样冲破。这样一进一出差距太大了,李赫在盘面都不够的局面下投子认输。

  朴志恩在韩国最危急的时候登场,连胜宋容慧、铃木步、叶桂和李赫,取得了四连胜。这个四连胜含金量是非常足的,因为所胜的对手包括了上届中国“两杆清台”的功臣宋容慧和李赫。朴志恩为韩国重新夺回了正官庄杯,将极大的增强韩国女棋手信。中国两国女将的竞争将会因此而更加激烈。

  本届正官庄杯冠军奖金为7500万韩元。朴志恩在最后阶段四连胜也收获了600万韩元的对局费和四盒20支装的正官庄地参。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