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叶桂败北 中方主将李赫将决战朴志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7:13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叶桂败北中方主将李赫将决战朴志恩(谱)

叶桂(左)不敌朴志恩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3日,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广州进行了第13局的较量。以中国队副帅身份出战的叶桂五段执白3目半不敌韩国主将朴志恩九段。朴志恩取得了三连胜,正官庄杯比赛三国争霸最终要由中韩主将来定胜负。

  韩国的朴志恩九段目前在韩国女子棋手中排名三。排名第一的芮乃伟九段,但他是中国国籍,不能代表韩国参赛。排名第二的是赵惠连八段,因个人原因星期天不参加比赛,历来没有进入过正官庄杯韩国阵容。朴志恩作为韩国女子第三,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取得两连胜的过程中,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今天中国的叶桂登场挑战朴志恩,可能并不太被看好。

  今天的比赛朴志恩执黑先行,她已经是连续三天执黑了。今天两人下出了最近相当流行的布局。在右边,叶桂本有更强烈的办法与黑棋进行战斗。可能是她对这个新变化研究不多,实战中没有敢于强烈出手,长考以后仍然选择了最普通的安全办法。朴志恩因此得以抽出手来,于49手先上手压迫右下白棋。布局黑棋稍占主动。

  进入中盘阶段以后,一直是朴志恩占着上风。中央战斗白棋一直受攻,形势有些被动。为了解决中腹的问题,叶桂最终不得不让朴志恩冲破了上边,形势渐渐不妙。而朴志恩在占优的局面下,没有前两天表现好,关键时刻不如前两天坚决。

  中腹大龙其实朴志恩是有杀手的,可是她没有敢于出手,叶桂躲过一劫。其实朴志恩没有下杀手,是因有了乐观情绪。趁对手有些混乱的时候,叶桂猛抢官子,一度把棋追成非常细。可惜是叶桂在官子阶段没有下好,眼见可以争胜的棋迅速地让朴志恩确立了胜势。棋局的最后阶段双方打劫打得很凶,但已经与胜负无关。棋至317手结束,朴志恩胜了3目半。

  朴志恩在第三阶段已经连闯三关,攻到中国队主将面前。明天朴志恩和中国主将李赫将展开最后的决战。这一战将决定冠军的荣誉和7500万韩元奖金的归属,非常引人注目。欢迎明天14时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