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赛古力再下一城 距离夺取挑战权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体育专电 “同里杯”第24届围棋天元赛2日战罢本赛第四轮,古力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小将邬光亚四段,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拿到挑战权。

  古力当日对阵19岁的后起之秀邬光亚。久不参加天元预选赛的古力在连过三关后渐入佳境,其卓越的大局观和掌控全局的能力令“90后”的邬光亚相形见绌。两人先是在左路大打出手,黑白两块棋虽然形成“双活”,但古力在左上和左下已占到便宜,全局形势明显领先。

  黑棋不甘示弱,在中腹与白棋纠缠的同时,打入下边白空形成劫争。但经过转换,黑棋并没有多少收获,而白棋的优势渐趋明朗。进入读秒后,邬光亚仍然拼得很凶,置中腹一条大龙于不顾,抢先争夺官子;但身经百战的古力形势判断非常清楚,在确认稳操胜券的情况下,并没有对中腹白棋动杀机。邬光亚虽然做活了大龙,但全局实地仍然不足。当白棋落下第234手时,邬光亚停钟认输。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盘比赛中,两名“90后”新锐时越四段与孙腾宇四段展开了一场激战。两人从棋盘边角一直杀到中央,19岁的时越出手凶狠,以执黑先行之利对中腹白棋大龙进行围追堵截;孙腾宇虽然辗转腾挪,伺机反扑,但最终未能闯出活路,至185手中盘告负。时越获得了与古力争夺天元挑战权的资格。

  本届天元赛于上月26日揭幕,48名国内一流好手披挂上阵,捉对厮杀。“90后”新军在比赛中异军突起,在四强中占据了三席,显示出他们正在走向成熟。而成名高手中除古力依然骁勇外,余者均早早落马,提前出局。

  古力与时越的挑战权决定战将择日进行,两人之间的胜者将向在位天元陈耀烨九段挑战,决出新一届天元得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元赛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