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妙手:古大力左右逢源 李世石疯狂依旧(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1月25日至31日)天元赛、BC卡杯以及新浪围棋月排行赛决赛为我们献上了众多精彩对局。下面是上周围棋大赛精彩瞬间回顾。

一周妙手:古大力左右逢源李世石疯狂依旧(多谱)

  图1:左右逢源。本图选自天元赛16强战,古力执白对阵王雷的中盘阶段。如图,白棋右边二十余子巨龙的生死面临威胁,但古力早已胸有成竹。白棋第1手点,是左右逢源的一手,黑棋只能在2位粘,白棋二路先手一尖,大龙已经做活了一半。

一周妙手:古大力左右逢源李世石疯狂依旧(多谱)

  图2:接上图,棋局进行至15手退,白棋的招法一气呵成,大龙正好两眼成活。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上图中的那手左右逢源的二路点。本届天元赛赛前古力曾表示要重新夺回头衔,从32强、16强、8强一路走来,古力气势如虹,大有实践诺言之势。

一周妙手:古大力左右逢源李世石疯狂依旧(多谱)

  图3:疯狂的石头。本图取材于BC卡杯32强战,李世石执白对阵洪性志。李世石在布局阶段就下出了惊人的招法,如图,白棋在下边打入,然后极为“财迷”地连爬三路,最后还落了后手。虽然本局李世石凭借巧妙的治孤,并在最后时刻反戈一击,击败了洪性志,但这样的开局恐怕没人愿意选择白棋吧?看来休职之后的李世石,对围棋的理解越发与众不同了。

一周妙手:古大力左右逢源李世石疯狂依旧(多谱)

  图4:中国力量。本图取材于新浪月排行赛决赛决胜局,中国棋手“精妙收官”执黑对阵韩国棋手“s2929”。如图,棋局进入到后半盘,黑棋断开右边白棋,暗藏杀机,黑棋第5手“尖”是图穷匕见的一手。

一周妙手:古大力左右逢源李世石疯狂依旧(多谱)

  图5:接上图,白棋虽然勉强跑出了中间一团,但黑棋第8手退的时候,右边白棋大龙已经无路可逃。凭借本局的胜利,精妙收官获得了本期新浪月排行赛冠军,也成为了首位在该项赛事中夺冠的中国棋手。据称韩国的s2929是元晟溱九段,但他在精妙收官强大的中盘力量面前堪称“溃败”。(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