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韩国已陷入绝境 中国极有望再获正官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将要中广州进行最后阶段的较量。在目前中国还有3人的局面下,韩国媒体也承认:中国队非常有望夺得冠军。

  以下为韩国棋院网对将要开始的第三阶段比赛进行的前瞻。

  不是2连胜、3连胜,而是必须4连胜才能夺冠。只剩下一员战将的韩国队已经陷入绝境,甚至连逃跑的道路也没有了。但无论如何有一人就是还有一线希望。我们相信一回吧,相信朴志恩一回吧。

  朴志恩九段将参加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第三阶段比赛。广州阶段比赛将2月1日开始去2月4日。每天下午两点(韩国时间下午三点)开始比赛。

  本届比赛进行到现在,韩国还有朴志恩一人,日本也是只有一人,而中国还有三名棋手。因此,中国本届比赛非常有望获得冠军。

  对于这样的局面,朴志恩九段发表了看法。她说:“韩国和日本在最近的比赛中经常输给中国棋手,原因在于中国女子棋手层比以前明显厚实多了。无论派上来谁,都下得非常好。感觉中国整体上都下得好。”

  面对这样的状况,韩国难道就没有一点应对的办法吗?朴志恩认为,我们的棋手层加厚的话,就可以了。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拿到亚运会的金牌。朴志恩非常关心最近韩国的国家集训队内部联赛。

  不过朴志恩的队友并不太看好韩国连胜夺冠。某棋手称,我也在为她加油,希望她能够4连胜。但是,尽管她的棋已经下得很好了,但想4连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过她经常能在压力之下充分发挥出力量。现在我们姑且就相信她,怎么样呢?

  Hangame网也发文认为,朴志恩想取得四连胜并不容易。

  该文中写道:经过前两阶段比赛,韩国队兵力损失太大,现在只剩下朴志恩主将一个人。日本也是只剩下主将铃木步一人。韩国要想夺冠必须越过中国。但是中国现在尚有上届冠军主力、“双驾马车”宋容慧和李赫在。不仅如此,还有叶桂在后面押阵。

  韩国欲登顶,唯有朴志恩取得四连胜。这并不容易。而且朴志恩是只身一人胆往中国参赛,会更加孤独。上届的时候,韩国被称为“正官庄之女”的李玟真也是只身一人去参加第三阶段比赛,也是一盘就被打下去了,把冠军杯交给了中国,留下一段痛苦的记忆。

  万事无绝对。尽管大形势已经完全落后,也并不能否认不会出现奇迹。尽管对手都是顶级的棋手,但围棋总是一对一地下。所以说,四连胜也并不是不能去挑战的。一盘一盘地下去,韩国进入最终决战的道路也并非是很远的。

  更令人感到安慰的是,对中国和日本现存的4名棋手,朴志恩全部在战绩上占据优势。对第一个对手宋容慧,朴志恩1比0,对铃木步也是1比0。如果过了这两关以后,朴志恩对叶桂是3比1,对李赫是2比1。这个数据也正好印证了朴志恩擅长打世界大赛的真面貌。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朴志恩曾是第二届正官庄冠军。改为团体战以后,三届比赛总成绩6胜4负,而且最近状态不错。在不久前的韩国女子国家集训队选拔赛中,她的成绩占据压倒性的优势,17胜1负。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正官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