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围棋月排行赛 龙飞虎式高手连克韩国职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新浪月排行赛决赛决胜局在新浪对弈大厅落子,中国棋手精妙收官中盘战胜韩国棋手元晟溱(新浪围棋用户名:s2929),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对手获得1月份月排行赛冠军,并获得300万韩元奖金(约合人民币1.7万)。这也是去年9月月排行赛举行以来,中国棋手首度夺冠。

  新浪围棋月排行赛以两个月为一期,第一个月为资格赛,排名新浪对弈前32位的棋手将跻身第二个月的淘汰赛。排行赛创立伊始成了韩国人的天下,大批韩国职业高手涌入中国大厅,中国棋手们面对来敌仅剩下招架之功。如今世界围棋大势中国已经压过韩国,随着月排行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手投身其中,挑起了抗韩大任。精妙收官在上一期排行赛中闯入8强,率先吹起中国棋手反击的号角。

  精妙收官的出现也引发众多棋迷网友的关注,每场中韩大战都会有近千名网友在线看棋。在新一期排行赛中,精妙收官连闯韩国职业高手的围堵,8强战击败世界亚军睦镇硕,与另一位中国棋手凝视之结携手进入4强,韩国棋手独霸排行赛的格局被彻底打破。

  网络围棋犹如江湖,昔日龙飞虎的横空出世激起风浪无数,如今几乎所有职业高手都有“触网”经历,网上练棋也成了不少年轻棋手的训练手段。这种情况下,龙飞虎式高手的出现已非当年那般罕见。韩国职业棋手在月排行赛上呼风唤雨,引起了中国高手们的不满,加上奖金、练棋因素的吸引,几位豹辈棋手挺身而出投身这场中韩大战。

  击败睦镇硕晋级后,精妙收官迎来与凝视之结的一场内战,这也是本届月排行赛精妙夺冠路上唯一一场内战,中盘击败同胞后,精妙收官迎来决战的对手--元晟溱。

  元晟溱与朴永训、崔哲瀚同为“牛犊帮”代表人物,常年居于韩国等级分前十,实力出众,三番棋决赛首局,精妙5目半不敌对手,形势危急。逆境却激起了精妙收官的斗志,在千余位网友的助威下,精妙收官力挽狂澜,决赛第2局对元晟溱施行通盘压制,显示了更胜一筹的实力。决胜局在劣势下精妙更是举起屠龙刀,将对手一举击溃。

  不甘韩流逞威新浪围棋,精妙收官挺身而出教训了韩国人,谱写了网络围棋一段佳话。

  (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浪围棋  月排行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