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流棋圣战谢依旻击败梅泽 成为史上第一位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9:08  新浪体育
女流棋圣战谢依旻击败梅泽成为史上第一位三冠王

谢依旻在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的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13期女流棋圣战三番胜负决赛第二局今天在日本棋院进行,挑战者谢依旻四段执白中盘战胜梅泽由香里五段,以2比0的总成绩挑战成功获得女流棋圣头衔。至此谢依旻四段集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和女流棋圣头衔于一身,成为女流棋战历史上第一位三冠王。

  梅泽由香里五段在2007年2比1战胜万波佳奈四段获得第10期女流棋圣战头衔,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头衔。之后再第11期、第12期中分别击退了向井千瑛三段和加藤启子六段的挑战达成三连霸。这次面对谢依旻四段的挑战,梅泽由香里五段没能再度卫冕,第一局失利之后,本局再度不敌对手失去女流棋圣头衔。

  目前日本女棋手头衔排行榜上,杉内寿子八段、小林礼子六段(已故)、小林泉美六段、青木喜久代八段以10个头衔并列第一、知念薰四段以9个头衔排在第五位、第六位是获得8个头衔的伊藤友惠五段(已故)、本田幸子七段和楠光子七段以7个头衔并列第七位、谢依旻四段与小林千寿五段6个头衔列第九位、吉田美香八段以5个头衔排名第十、小川诚子六段、中泽彩子五段、加藤朋子五段、小山荣美五段以4个头衔并列第十一位。近几年来,小林泉美六段、青木喜久代八段和知念薰四段都有机会突破10个头衔,但最终都无功而返。就在棋界不断猜测谁将是第一位完成突破的棋手时,谢依旻四段异军突起。她自从2006年获得第8期女流最强战冠军之后,在5年之内连续夺取了6个头衔。目前已经成为日本女流棋坛当之无愧的第一人。排行榜上的多位棋手最近都状态不佳,人们的目光都已经纷纷转向谢依旻四段,认为她是如今最有希望冲破10个头衔界限的棋手。3月她将在女流名人战伤迎接向井千瑛三段的挑战。如果获胜成功卫冕,那谢依旻四段在2010年的女流霸主地位将无人能够撼动。(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依旻 女子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