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赛首轮补赛王煜辉出局 孟泰龄将迎战初段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第24届“同里杯”天元赛本赛第1轮补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孟泰龄四段执黑战胜王煜辉七段,至此,本届天元战的16强选手全部产生。孟泰龄下一轮的对手是淘汰了胡耀宇的黑马王哲明初段。

  王煜辉七段执白对阵孟泰龄四段。布局一开始素双方在左下角下出了新型,之后下边白棋在下面做活方向有问题,被黑棋完全封锁之后局面黑棋优势。中盘阶段白棋在右边打入的处理成了本局的关键,几招关键处黑棋没有处理好,被白棋上下两边都轻松活出,局面一下子倒向白方。自觉形式不利的孟泰龄果断在左边打入寻求胜机,这时王煜辉优势意识过重,收束过程中一退再退,中腹还出现了错觉,本来明显优势的局面又变得不甚明朗。官子阶段孟泰龄开始拼命,白棋仍然没有意识到局面的危机,中央被黑棋先手搜刮的太惨,等到王煜辉有所察觉之时黑棋已经胜券在握。白棋最后的机会是左边的打劫,但由于黑棋本身劫太多,转换的结果反而黑棋还稍稍得利,最后孟泰龄以盘面10目居多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本赛第1轮完全赛果:

  上半区

  丁伟 负 古力

  王雷 胜 江维杰

  牛雨田 胜 周鹤洋

  李豪杰 胜 檀啸

  罗洗河 胜 常昊

  邬光亚 胜 王垚

  彭立峣 胜 李喆

  李康 胜 孔杰

  下半区

  孙力 负 刘星

  钟文靖 负 朴文垚

  黄奕中 胜 王檄

  柁嘉熹 负 孙腾宇

  王煜辉 负 孟泰龄

  王哲明 胜 胡耀宇

  时越 胜 周睿羊

  谢赫 胜 邱峻

  本赛第2轮对阵:

  上半区

  古力 VS 王雷

  牛雨田 VS 李豪杰

  罗洗河 VS 邬光亚

  彭立峣 VS 李康

  下半区

  刘星 VS 朴文垚

  黄奕中 VS 孙腾宇

  孟泰龄 VS 王哲明

  时越 VS 谢赫

  (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元赛 孟泰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