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诗渊退出韩棋院专心在台发展 曾为权甲龙得意门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棋院网报道,中华台北出生、在韩国棋院入段的职业棋手陈诗渊八段今年正式退出韩国棋院。与他同时退出的还有一位女棋手张正平初段。在他们两人退出以后,韩国棋院所属职业棋手现有241名,其中男棋手198名,女棋手43名。

  陈诗渊1985年10月28日生于台湾,幼年学棋于韩国,师从于权甲龙七段。在2000年韩国第88届入段大会上,他与朱亨煜五段一起入段成功。2000年起至2005年一直在韩国棋院参加职业比赛。后必须需要服兵役返回台湾。在回到台湾以后,他得到兵役特惠待遇,以文化替代役的方式完成了义务兵役。2005年起,陈诗渊开始参加台湾棋院主办的职业棋战。开始时他以三段的身份参赛,最近几年间不断获得棋战冠军,升至八段。

  其实陈诗渊当年一直是想返回韩国,没有提交退出韩国棋院的申请。但服文化替代役的期间内,他获得了台湾棋院职业棋战头衔。带着头衔是不能回到韩国棋院的,随着后来他的成绩越来越好,就错过了返回的时机,于是就不得不放弃回韩国的想法,专心于台湾棋院的比赛了。

  目前陈诗渊已经获得了13个台湾棋院职业棋战冠军。去年他获得了东钢杯、爱心杯、王座战和棋王战四个冠军,成为台湾棋院旗下第一棋手。

  张正平1981年10月5日生于台湾,是著名旅日棋手王立诚九段的外甥女。他也与陈诗渊一样,幼年在韩国学棋,也是师从于权甲龙七段。1998年第14届女子入段大会上他成为职业棋手。近几年间她的成绩不好,返回台湾发展,目前正在经营着一个围棋道场。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诗渊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