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日本队或创另类纪录 谢赫是中韩对抗之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6:33  新浪体育
农心杯日本队或创另类纪录谢赫是中韩对抗之关键

羽根直树成为本届农心杯上日本队的最后希望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在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7局比赛中,中国的谢赫七段执黑中盘战胜日本副帅山田规三生九段,拿到了自己在本届农心杯上的四连胜,也使日本队四战尽墨,无一胜绩,只剩下主帅羽根直树一人的日本队,会不会在本届农心杯上创纪录地一盘未胜,成为了接下来农心杯战役的另类焦点。

  其实在农心杯这样的赛事中,三连胜是一个坎,在势均力敌的较量中,经过三场快意的连胜之后,棋手比较容易有完成任务,可以轻松一下的感觉,这对于个人的第四场比赛是一个不利的因素。好在谢赫的确是一名沉静如水、从容淡定的棋手,今天执黑与日本副帅山田规三生一战依然保持着极好的竞技状态,刚开局就抓住了山田规三生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失误,将局面导入了自己擅长的实空多且厚实的格局。随后的进程跟上两局也颇有些相似,谢赫打入白棋阵营,处理得稍微有些不够简明,让山田规三生得到了将局面搅乱的机会。但在右边一带的激战中,谢赫在贴身战时的冷静和算路精准再一次得到发挥,跟上一局谢赫对阵金昇宰时的过程有类似之处,谢赫和山田规三生也在激烈的战斗中形成大的转换,只不过这回是谢赫主动转换,继续占据优势,迅速简化了局势,果然山田规三生在此后只草草坚持几下,就爽快的推枰认输了。

  从阻击金志锡,到完胜井山裕太,再到连胜金昇宰和日本副帅山田规三生,谢赫出色的表现让韩国两名新锐折戟沉沙,使日本主帅失去最后的屏障,成为孤家寡人。就目前的局势来说,中韩争霸的结果如何倒在其次了,三强之一的日本队,会不会在第二阶段赛事中就提前出局,乃至日本队五名高手能不能在本届农心杯上取得哪怕一盘棋的胜利,都成了一个大大的疑问号,也成了农心杯第二阶段赛事关注的另类焦点。以羽根直树本身的实力,以及日本队整个的战斗气势来说,日本队提前出局已成定局,能否取得一盘棋的胜利,还要看羽根直树能否发挥出自身的最佳水平。

  明天,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8局比赛将继续进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韩国应当是尹峻相七段上阵攻擂,而实力更强一些的朴永训九段担当主帅李昌镐的屏障和护卫。明天谢赫VS尹峻相还是非常重要的,谢赫继续连胜则逼出韩国副帅,那么中国队的形势将一片光明;若尹峻相能阻击谢赫,那么韩国队将赢得反攻中国队的机会,整个战局又将陷入僵持。

  以谢赫目前的气势和竞技状态,韩日两国对手中的任何一名棋手都会对其心存忌惮的,谢赫当然也很有理由继续连胜下去,让自己的这一届农心杯之旅变得完美,让中国队占据三国争霸赛事中的真正优势。(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