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第7局谢赫中盘胜日本副帅 达成四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5:57  新浪体育
农心杯第7局谢赫中盘胜日本副帅达成四连胜(谱)

农心杯第7局 谢赫大胜山田规三生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20日,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继续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在今天的第7局比赛中,中国棋手谢赫七段执黑181手中盘胜日本队副帅山田规三生九段,取得了四连胜。

  昨天击败气势极盛的韩国新锐金昇宰三段之后,谢赫得到连胜奖,心情肯定是大好,压力应该是完全没有了。今天日本队只能上山田规三生九段,因为羽根直树要到今天晚间才能到达韩国釜山。在心情放松,准备充分的情况下,今天谢赫继续发挥良好。

  在本届农心杯已经结束的6盘中,全部是执白的一方取胜。今天的猜先谢赫执黑先行,是一个小小的挑战。

  今天这盘棋的布局双方都追求平稳,各处下得都是普通定式。左下角双方开始了第一次接触战,山田规三生很快出现了问题。白48接把自己接重,尽管后来山田规三生进行了转身,但已经受损。谢赫很早地就取得了一些优势。

  随后,局势不利的山田规三生在左边发动了一波攻势,谢赫一度受制。经过一番长考以后,谢赫还是找到了办法,在中央做出了一个眼,摆脱了攻击。不仅仅是摆脱了攻击,谢赫还得到先手,他占到右下91位要点,使白棋无法上手攻击下边四子。黑棋好下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

  眼看争胜的机会已经不多,山田规三生在右边做了最的一搏,强行冲断黑棋。棋度过前半盘的平稳以后,在后半盘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在中央,在必须力战的地方,谢赫曾手软了些,给了对手争胜的机会。不过山田规三生计算能力好象不足,142手一挤挤丢了所有可能。

  谢赫最后阶段恢复了冷静,果断地与对手进行转换,消除了一切可能出现的变数。在转换以后,黑棋盘面领先接近15目,山田规三生见官子不可能追回,在181手时中盘认输。

  谢赫击败山田规三生以后,连胜奖金增加到2000万韩元。明天谢赫将迎接韩国棋手的挑战,如果再胜奖金再加1000万韩元。

  明天韩国可能会派上尹俊相七段。尹俊相昨天曾说过,如果朴永训不坚持非要提前出场,他就上。今天尹俊相也到了研究室,一下午没看农心杯的比赛,只在归去里摆BC信用卡杯64强战的棋谱。这是在“运气调息”吧。据韩国媒体的说法,尹俊相先于朴永训上场的可能性极大。

  明天13时,韩国“名嘴”金成龙九段将现场讲解谢赫冲击五连胜之局。欢迎棋迷们届时前来观战。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