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国象棋王棋后赛火爆 幼儿园赛近五百小棋手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5:25  新浪体育
绍兴国象棋王棋后赛火爆幼儿园赛近五百小棋手出战

获奖小棋手登台领奖

绍兴国象棋王棋后赛火爆幼儿园赛近五百小棋手出战

小棋手专注比赛

  新浪体育讯 日前,绍兴县实验幼儿园举办了第二届“棋王棋后”赛,因为参赛学生接近500人,远远超出了园方能力所及,500名学生分别进行预赛和决赛决出名次。

  实验幼儿园座落在亚洲最大轻纺市场的中国轻纺城,总投资3500万,共有24个班800多名学生,是目前省内设施最完善的一流大型幼儿园,绍兴县十大重点工程。07年开始,与绍兴市弈星棋院合作开展国际象棋特色,对全园60多名幼师进行师资培训,邀请棋院的5名教练担任各层次的教练,在全园普及,有二百多名学生参加棋院的培训,2010年将扩招到400名。2009年荣获浙江省幼儿赛团体亚军。

  绍兴的国象普及在国内处于领先,近几年来,在绍兴市棋类协会副主席、现女子国手丁亦昕的父亲丁建华等一大批拓荒者的共同努力下,绍兴的国象更是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局面。从04年开始丁建华老师先后引进了殷显治、徐洋、吴开宇、闫婷婷、王小丽、王家权等专业教练来绍兴执教,基本形成了一条从普及到提高的完善的师资链。绍兴弈星棋院也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共设5个分部,十多名专职教练,在院注册学生数以千计,今年还将在市属诸暨市、上虞市、嵊州市、新昌县开设分部,并计划把业务范围扩大到省内其他地市。

  另外,在省棋协的大力支持下,2010年,弈星棋院与绍兴艺校联合招收国际象棋师资班,计划招收40名学院,结业后充实到基层一线,为棋院的进一步扩张提供师资保障。2009年棋院首创“国际班”,有近四十名外国公民子女在棋院学棋,2010年进一步扩招,从亚洲学生扩大到欧美国家。

  真诚邀请国内的中高级教练来绍兴加盟,丁建华老师的电话:13777343595,或登陆www.sxyxqy.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