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谢赫拿下日本新任名人

  

  ■本报记者 施绍宗

  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了第5局比赛,中国队棋手谢赫七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队新上位“名人”井山裕太九段,取得了两连胜,至此日本队已连折3将未尝一胜。

  在去年11月底进行的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北京站比赛中,谢赫七段击败韩国队先锋金志锡六段,终结对手的3连胜。第二阶段赛事移师韩国釜山进行。

  昨天进行的第5局较量亦即釜山站第一局比赛,由日本队派员上阵攻擂,日本队派出了刚在日本名人战中获得“名人”称号而且是日本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名人”井山裕太上阵。

  此战井山裕太执黑先行,一开局就猛捞实地,棋局很快就形成谢赫取外势、井山裕太抢实地的格局。在左下角一带,井山裕太棋形生动,但在谢赫随后选择对黑棋发动猛攻时,井山裕太的应对稍有松懈,谢赫趁机连出强手,并拐吃左下两黑子,实利收获巨大。井山裕太马上对上方白龙展开攻击,但因自身弱点太多,上边白棋治孤并没有遇到很多麻烦,此时白棋盘面已领先黑棋10目左右,井山裕太只有屠龙才能翻盘。但黑棋由于自身的薄味,井山裕太不但未能屠龙,反被谢赫顺势破掉了黑棋中腹的成空潜力。最后,井山裕太在左下角放出胜负手,但为时已晚。因黑棋没有劫材,左下对杀黑棋不可能获胜。井山裕太在没进入劫争之前便示意中盘认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