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首次享受特别对局室 李世石逆转避免更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9:35  体坛周报
古力首次享受特别对局室李世石逆转避免更大冷门

古力对阵韩国业余棋手

  记者谢锐首尔报道 本届BC信用卡杯本赛首轮64强战分两地进行,一是在韩国棋院,二是在斯威汀朝鲜饭店。在韩国棋院的比赛又分为两个地方,古力九段对韩国棋院院生崔显宰的比赛被安排在四楼特别对局室内进行,李世石九段VS李柱衡、谢赫七段VS朴廷桓七段这两盘棋被放在一楼围棋电视台演播室内进行。三盘棋都安排电视直播,网络上至今都看不到棋谱。

  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位于韩国棋院四楼,边上是本赛对局室。特别对局室通常只是在头衔战决战时才启用。日本棋院六楼也有个“幽玄特别对局室”,除了大头衔战决战使用之外,平时棋圣、名人头衔拥有者也可以使用。

  但古力与一个韩国棋院院生的比赛这次却被安排在特别对局室里进行。古力是上届BC卡杯赛冠军,他享用特别对局室还说得过去,但他的对手崔显宰坐在特别对局室中,就不免诚惶诚恐了。平时他能在这个对局室中记谱就不错了,现在他却坐在平时只有李昌镐、李世石等超级棋手坐的位置,享受着头衔所有者的尊崇地位。

  崔显宰的同伴就坐在裁判席上,为他和古力这盘棋记谱、计时。如果不是因为崔显宰打入BC卡杯本赛,对手又是上届冠军古力,他要想坐在这个特别对局室里比赛,起码要等到他打进头衔战决战的那一天,而那一天还相当遥远。

  特别对局室布置得很有文化氛围,古色古香,墙壁上挂着古典字画,对居桌边上有一个中国书法的屏风,漂亮的行楷由一位精通中国文化的韩国书法家所写。对局室房间不大,如果对局桌边多几位摄影记者的话,空间就显得狭小。不过,两个人在其中比赛的话,还是挺安静的,也不至于显得空旷。

  古力以前多次来韩国棋院比赛,但这是第一次进特别对局室比赛。16日早9点50分,他在俞斌总教练的陪同下,一起从住处出发,步行7分钟来到韩国棋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特别对局室,坐在上手的位置。10点整,比赛开始,古力抓起一把棋子,让小对手猜单双,崔显宰猜对,执黑先行。

  崔显宰的布局明显带有业余特点,数十后过后,俞斌九段说,古力的白棋太爽了,这样的局面谁都想上去下一下。中午封盘时,古力优势非常明显,但下午续弈,进入官子后,古力却差点好局痛失。

  来韩国之前,古力接到通知,16日晚要出席央视09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韩国棋院也很配合,特地将古力的比赛安排在上午10点进行。俞斌和古力约定,如果比赛在下午3点半之前结束,古力就赶往仁川机场,搭乘下午5点的航班回北京,出席央视颁奖典礼。反之,就放弃当晚回国的打算。

  在下午的比赛中,古力的心情不能不说多少受到了要赶回国参加颁奖典礼的影响,他一路亏损,小对手愈战愈勇,双方的实空差距越来越小,好在棋盘上可争胜的空间已几近于无,古力这才以1目半之优险胜。

  李世石VS李柱衡、谢赫VS朴廷桓这两盘棋被安排在韩国棋院一楼围棋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准时于12点时开赛。暂别棋坛半年的李世石不免有些手生,开局不久即在一处定式中吃亏,但信心不足的小对手优势下有些慌乱,让李世石成功逆转。这盘棋李世石赢得甚大,要是他也输给院生的话,那同一天韩国最强的两位超一流高手全部败给业余棋手,简直就是天大的冷门了。

  谢赫近期状态不佳,被最近在十段战中2比1打败李昌镐、成功卫冕的朴廷桓七段屠龙,惨遭淘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卡杯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