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打飞的回国却空欢喜 大场面下大明星百态纷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0:03  重庆晨报

  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赛昨天在韩国开始本赛64强较量,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古力、李世石和李昌镐成为最受关注的三位棋手。作为现任第一人,古力由于下午要赶回中国,他的下棋速度和行程堪称风风火火;休战了大半年的前世界第一李世石,在复出首战就轻取对手;唯一“爆冷”的是“石佛”李昌镐,他竟然输给了业余棋手、韩国院生韩泰熙,首轮就告出局。

  古力享受特别待遇

  古力是昨天最“特别”的棋手,比赛时间和比赛场地都享受了特别优待。昨天32场比赛,29盘安排在朝鲜饭店一楼大厅进行,而谢赫VS朴廷桓、李世石VS李柱衡两盘在韩国棋院一楼的演播厅进行,只有古力享受了冠军待遇,虽然对手只是业余棋手崔显宰,但还是被安排在古色古香的韩国棋院4楼特别对局室。要知道,4楼特别对局室很少开放。这么多年来,古力也是第一次进入特别对局室比赛。

  在时间方面,古力也享受到了专门的优待。所有比赛原定都是12点进行,但由于古力昨天要回国参加CCTV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他回北京的机票也定在下午5点,因此主办方特意将他的比赛提前到了10点,午休时间也被缩短到半小时。也许是“归心似箭”,古力昨天比赛也落子飞快,2个小时的规定时间还没用完,

  最意外

  古力空欢喜一场

  虽然在去年斩获3项世界冠军,虽然昨天下午从韩国“打飞的”回到北京,但古力最终还是没能赢得评委们的认可,在“非奥项目体坛风云人物”中,古力最终未能完成卫冕。

  去年2月21日晚,央视举办了08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古力被评为“非奥项目体坛风云人物”,不过他当时正在韩国参加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未能出席,由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代替他领奖。而本次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古力再次成为非奥项目体坛风云人物的最热门人选———央视早早通知中国棋院,让古力参加昨晚的颁奖晚会。而韩国棋院也大开绿灯,让古力提前比赛,以乘坐昨天下午5点的飞机赶回北京现场。昨天晚上8点左右,古力还在乘车从机场赶往颁奖现场。当时的央视直播中,专门介绍了古力09年的出色战绩,并给了他空着的座位一个数秒的特写,让大家普遍认为:古力继08年之后蝉联“非奥项目体坛风云人物”的可能性很大。

  当评选来到非奥项目时,颁奖嘉宾变成了古力的恩师、“棋圣”聂卫平,这更增加了古力卫冕的可能。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聂卫平嘴里说出的竟然是16岁的女子九球选手刘莎莎,后者在去年的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中夺冠,成为世锦赛上最年轻的冠军。当镜头掠过姗姗来迟的古力脸上时,古力脸上还是流露出一丝意外和遗憾,而颁奖嘉宾聂卫平也似乎舍不得这个奖杯。当刘莎莎从聂卫平手里接过奖杯时,主持人张斌特意表示:“你获奖了,请你鼓励鼓励古力吧,他去年的成绩也非常好,希望所有非奥项目齐头并进!”

  虽然千里迢迢赶回来却未能获奖,但古力并没有非常失望:“这说明我做得也许还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比赛,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最雷人

  郭晶晶不习惯大场面?

  虽然多次出席过颁奖晚会或者红地毯场合,但“跳水皇后”郭晶晶昨天还是有些紧张。面对采访,郭晶晶又说出了“我很不习惯这场面”的雷人语句。

  昨天的现场,郭晶晶并没像其他明星那样以裙装亮相,而是选择了干净利落的黑色裤装———一双十几厘米的超高跟鞋,一件黑色亮光的潮牌羽绒服,加上桃红色的绒线帽子,“BLING BLING”的风格特征非常耀眼。在昨晚华丽的晚装秀中,郭晶晶的打扮也算是别具一格。

  当然,面对数十名记者的采访和长枪短炮,见过大场面的郭晶晶居然有些怯场。面对央视主持人的调侃,郭晶晶竟然一脸“幽怨”地表示“很不习惯这种场面”。而且她说话声音很小,加上惜字如金,让现场主持人一时也有些失神。拒绝了媒体的追问后,郭晶晶在保镖护卫下迅速离开。随后的颁奖仪式,当主持人宣布刘子歌击败郭晶晶、张怡宁等人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奖”时,郭晶晶脸上也颇有些失望。

  最甜蜜

  申雪赵宏博秀恩爱

  作为中国体坛少见的明星情侣,冰坛夫妻档申雪/赵宏博的亮相赢得了热烈掌声。为了温哥华冬奥金牌的梦想,申雪/赵宏博今年复出,全力冲刺冠军。

  昨天颁奖现场,赵宏博一身黑色笔挺西装,申雪则是红色露背晚礼服亮相,堪称男才女貌。最终赢得“最佳组合奖”后,两人感慨良多:“前两年生活很充实很平淡,现在回到竞技场,回到紧张的冰场,达到了我们自己的要求,很满意,也很开心的2009。”赵宏博还表示,冬奥会结束后,两人可能会拥有爱情结晶。

  最风趣

  姚明:“没有贡献所以特别贡献”

  在昨天的颁奖现场,“小巨人”姚明仍然是人气最高的选手———当他在贵宾室亮相时,身边围着整整6名保安,同时他也是获得掌声最多的运动员。

  一身黑色西装,当姚明出现在贵宾室时,刘翔、刘国梁等大腕正在对台词,但看到姚明走进来,两人立刻站了起来问候姚明的伤势。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姚明仍然保持着出众的幽默感———对于自己入选“特别贡献奖”提名,姚明开玩笑表示:“可能因为过去的一年,也就是2009年受伤了,没做什么事,所以才得了这个特殊贡献奖吧!”对于北大这个地方,姚明也风趣地表示了赞扬:“说真的,来到北大,到了这个地方,闻着这儿的空气,感觉自己好像都聪明了一些。”

  另外,作为来自上海的老大哥,姚明还拿刘翔调侃了一下。对于刘翔揭晓最佳女运动员奖这个奖项,姚明这样开玩笑:“当你已经能开最佳新人奖的时候,说明你已经足够老了,这里要说一声,刘翔大哥,你真的已经很老了,哈哈!”此言一出,顿时让整个现场都乐了。按照计划,姚明活动结束后即将返回上海,然后回到休斯顿开始艰苦的恢复性训练。

  最失望

  刘翔居然没当选

  经历了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低潮后,刘翔在09年强势复苏,先是在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获得亚军,然后又在全运会上以巨大优势卫冕。不过虽然成绩如此出色,但刘翔和姚明一样,还是在“特别贡献奖”PK中落败。

  “特别贡献奖”最终由河北田径选手李延熙获得,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后者以17.59米大幅度超越全国纪录,并刷新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凯尔金保持了15年之久的17.35米亚洲纪录,这让他力压刘翔、姚明等大腕登顶。虽然未能当选,但刘翔仍然保持着良好心态:“以后继续努力吧!”本报记者 金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