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预选中韩之外颗粒无收 日本连续两届被剃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第2届BC卡杯预选赛共产生53个本赛名额,中韩两国棋手分别获得18、35个名额,日本和中华台北颗粒无收。

  日本此次仅有23人前往参赛,其中包括小松英树九段、大矢浩一九段、濑户大树七段、松本武久七段、鹤山淳志六段等中坚棋手。首轮7胜4败,第2轮4胜15败,第3轮全军覆没:鹤山淳志六段负韩国业余棋手韩太熙,松本武久七段负韩国睦镇硕九段,村川大介五段负中国丁伟九段,小松英树九段负韩国洪性志七段。

  日本棋手对参加BC卡、三星保险杯的兴致越来越小。在三星保险杯预选赛中,自2001年起,日本棋手参赛人数依次为43人→72人→49人→61人→60人→54人→58人→47人,呈逐年减少趋势,09年更是只有27人参加,为历年来最少。究其原因,一方面与预选赛没有对局费有关,另一方面则恐怕是日本棋手多年来在世界比赛中的惨淡战绩之故。

  日本已连续在两届BC卡预选赛中被剃光头,在三星保险杯预选赛中的情况也差不多。01年至08年,日本棋手出线的人数最多年份为3人(2001年),02-04年颗粒无收,05年两人出线,06年和07年各有1人过关,08年、09年连续两年一无所获。参加09年三星保险杯预选的棋手有赵善津九段、柳时熏九段、秋山次郎八段等棋圣战、名人战、本因坊战三大棋战循环圈常客,但还是无一幸免。

  中华台北棋手境况比日本棋手稍优,上届BC卡预选,来自中华台北的陈诗渊八段打进本赛。本届BC预选赛,有4名中华台北棋手参赛,势单力薄,无所作为也不算意外。

  BC卡杯预选赛允许业余棋手参赛,但两届比赛中,均只有韩国业余棋手参加,中日业余强豪无一参赛。其实目前在聂卫平道场等北京各大道场学弈的冲段少年如能参加BC卡预选赛的话,对他们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所需费用也在可接受范围内,他们中冒出一两个韩国罗玄这样的业余强豪也不是没有可能。既然两届BC卡杯预选赛都有5名韩国业余棋手打进本赛,中国冲段少年们大可一试身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