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俞斌遗憾出局 刘星死里逃生刘昌赫屠龙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1月13日,第2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决胜轮较量,25名中国棋手参赛,其中包括第18组和第28组两场内战,结果周鹤洋九段、丁伟九段、王磊八段、刘星七段、谢赫七段、牛雨田七段、彭荃七段、王尧六段、张立五段、周睿羊五段等18人晋级本赛,俞斌九段半目不敌韩国棋院院生罗玄,爆出最大冷门。韩国收获其余35个出线名额,日本和中华台北颗粒无收。

  韩国棋院院生罗玄在综合预选首轮比赛中完胜韩国李映九七段,展露出了堪比职业高手的棋力。执白对俞斌九段之局,前半盘,俞九段良好的大局观在棋盘上展现,优势在握。但这是一盘官子决胜格局,行至读秒阶段,俞斌的官子漏着越来越多,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小。此时观战的常昊九段判断,只要俞斌抢占左边盘一处二路爬,俞斌仍将半目胜出。

  俞斌也意识到到了决胜时刻,他连续“打将”,寻找最佳官子着法,然而,很遗憾,他还是未能弈出最佳着,当常昊看到俞斌在棋盘上边提一颗白子时,禁不住一声叹息:完了!“宝贝”要半目败了。收完最后一个官子,俞斌果真半目惜败。

  近来福星高照的刘星七段再次涉险过关,运气之好就像对手韩尚勋四段在配合他逆转一样。中盘时,执黑的刘星七段实空依然不足,不在接触战中获得大利,难以挽回败局。刘星一直潜伏着对左上方白棋大块的手段,当他在二路打吃一手后,强杀左上白棋大块的手段即告成立。

  不可思议的是,曾获LG杯亚军、被称作是“史上最强初段”的韩尚勋竟然一直没有发觉刘星潜伏手段,依然浑然不觉地在它处行棋。刘星再也不客气,开始动手屠龙,双方成劫,但此劫对于白棋来说实在太重了!简直没法打赢。刘星凭借此天下劫一举逆转局面。

  胡耀宇八段自07年LG杯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周俊勋九段后,两年多来一直在世界大赛中找不到感觉。本局执黑对韩国温昭珍四段依然不在状态。行至中盘时已是大败之势。不过,温昭珍行棋过于执着,非要硬吃黑棋大龙,这反而给了黑棋抽身之机。胡耀宇凭借对手非要屠龙的心理,在外围不断捞取便宜,甚而吃掉棋盘下边白棋大块,与弃掉上边黑棋大块作交换。进出之间,黑棋收获颇丰,已经逆转形势。

  为求干净利落地吃住下边白棋大块,黑棋又加补一刀,在边上“拔花”,棋形厚壮之极,以为万无一失了。然而,正是这种心态之下,胡耀宇铸就败局。当温昭珍惊觉屠龙后反而要输掉后,开始在左下角图谋生事。他在角上一手二路扳颇为诡异,如果胡耀宇意识到可能出棋的话,他肯定会在外围点杀白棋,但他以为白棋只是随便走走而已,遂不假思索地在角上挡住,这是致命的随手!

  温昭珍三下两下,将大块棋摆出了活形,原本净吃的白大块无条件地复活,黑棋亏飞了!实在难以为继,投子认输。

  曾有“世界最强攻击手”之誉的韩国老牌超一流棋手刘昌赫九段执黑屠龙胜王昊洋五段,白棋深入黑棋右下模样,本已顺利出头,后遭全歼真是做梦都没想到。祸因起于左边盘交接,白棋寸土不让,让黑棋走厚中腹,此局面下黑棋即使不强吃白大龙,形势也已占优,但刘昌赫久蛰的豪情爆发,他着着必杀,直至将白棋超级大龙全部杀死而胜出。

  韩国业余棋手在此次BC卡选拔赛中大出风头,共有5人进入本赛;中国女棋手李赫二段连过三道须眉关,杀入本赛。此外,韩国女棋手金惠敏五段、朴志娟二段也晋级本赛。

  除从预选晋级的53人外,11名种子棋手也已确定。上届冠军古力九段,中国的常昊九段和孔杰九段,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和金志锡七段,日本山田规三生九段、井山裕太九段以及中华台北陈诗渊八段获得分配给各国和地区的种子资格。李世石九段和曹薰铉九段持外卡参赛。

  1月16日,第2届BC卡世界围棋大赛首轮64强战在首尔威斯汀朝鲜饭店进行,冠军奖金3亿韩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 俞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