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钟文靖淘汰富士通冠军 恩师阮云生:天道酬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0: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勇)第2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预选赛昨日结束,武汉华夏学院围棋俱乐部的小将钟文靖五段击败世界冠军、韩国棋手朴正祥九段,首次杀入世界大赛本赛。

  昨日,预选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位于17小组的钟文靖迎来曾夺得富士通冠军的朴正祥,尽管对手名气很大,但是年轻的钟文靖表现得极为出色,依靠着稳定的发挥,一举击败对手。

  略显遗憾的是,李喆在与谢赫的“同室操戈”中,败下阵来。昨日共有25名中国棋手出战,包括钟文靖在内的18人获得本赛资格,而国家队教练组组长俞斌负于韩国冲段少年罗玄,爆出不小的冷门。

  继李喆、鲁佳后,武汉围棋年轻一代的佼佼者钟文靖实现个人突破,昨日战胜世界冠军朴正祥,正式迈入世界大赛的舞台。

  这位刚满20岁的小将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无论是慢棋还是快棋,不管形势优与劣,他始终表情如一,让对手颇为头疼。在棋界,不少人评价,钟文靖天赋不如罗洗河、李喆,但是他的认真刻苦却是公认的。这些年在中国棋院训练,碰到国庆、元旦等节假日,他也会“留守”。“来回一趟,挺耗时间的,还不如留在棋院,打打谱。”

  钟文靖的恩师阮云生在得知弟子杀入BC杯本赛后,高兴地表示:“这对他是一个很好的鼓励,天道酬勤。”

  本报记者 李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