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杯众人拾柴火焰高 “围棋之花”13年后再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36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海口电 “从下届‘晚报杯’开始,这个在13年前征集的会徽将正式启用!”在本届“晚报杯”闭幕式上,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会长吕会民宣布。

  据了解,1997年沈阳晚报承办的“晚报杯”,恰逢“晚报杯”诞生10周年,当时“晚报杯”组委会产生了征集“晚报杯”会徽的想法,最后由沈阳晚报负责征集。当时《沈阳晚报》刊登了征集“晚报杯”会徽的消息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应征作品来自全国各地,最后经过严格的评选,沈阳一位作者的作品在众多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个作品是以“晚报杯”拼音的第一个字母“W”作为创作元素,其中镶嵌了代表围棋的黑白两子。既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圣火,代表着“晚报杯”由全国晚报共同组成,众人拾柴火焰高;另外也像是一朵盛开的“围棋之花”,象征着“晚报杯”在全国围棋界中是一朵盛开的鲜花,为围棋世界增添更多的光彩。

  据了解,当年这个会徽公布后,受到了全国棋手的肯定。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会长吕会民和时任中国棋院副院长的王汝南特地从北京赶到沈阳,为会徽揭牌。在第10届“晚报杯”上,这个会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当年中国邮政还发行了以这个“围棋之花”为图案的首日封。不过,在第10届“晚报杯”之后,这个“晚报杯”上唯一的会徽就逐渐被淡忘,一直到现在。本届“晚报杯”上,组委会不仅对“晚报杯”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更是重新启用了这个已搁置了10多年的会徽,“晚报杯”也以此为起点,走向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