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琛:晚报杯夺冠很幸运 即将升入大学继续快乐围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2:29  海口晚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许亮 甘雁鸿)王琛第一次来到海口,就首次加冕晚报杯围棋赛个人冠军。因此,海口可谓王琛的“福地”,他也表示,感觉海口很亲切。

  王琛是大连人,这次代表新民晚报队出征。王琛说:“我是第一次来海口,感觉这里很亲切。因为大连也靠海,两座城市有不少相同之处。这次能够夺冠,是海口给我带来了好运。以前参加过几届晚报杯,但成绩都不理想,没有一次进入前16。这次的对手实力都很接近,比赛非常艰苦。能在决赛中战胜李梦石,是因为他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被我抓住机会,最终取胜。”

  王琛去年夺得“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赛个人冠军,这次又首次加冕晚报杯个人冠军。两个全国顶级业余赛冠军在手,王琛却非常谦虚,他说:“只是我的运气比较好而已,其实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

  因为王琛今年已经18岁,无法参加中国棋院的定段赛。因此,他的职业棋手梦想很可能化为泡影。但王琛对此却不是很在意,他说:“我今年高三了,再过几个月就要高考了。现在已经有上海几所大学联系我,准备把我特招进去。我还是想好好读书,快乐下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