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二古相约下一届再见 屡遭八卦问题古力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永城报道 第6次获得名人战冠军后,古力九段一边接受众媒体记者的采访,一边在电话中安排晚餐。“我想请大家吃饭,虽然一年当中经常遇到,但真要一起吃饭还真不大容易,今天晚上我请大家好吗?”

  每次赢棋过后享受古力的宴请似乎已成了定式,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豪爽好客的古力赢棋后都要请大家一起聚聚餐。哪怕是在韩国江原道那样偏僻的地方,没有机会请大家吃饭,但也要在晚上买来啤酒和各种小吃,将大家请来一聚,聊聊天,然后出去散散步,相当地有人情味。

  比赛主办方给大家准备了自助餐,古力还是将大家带到一边的火锅城,请大家吃一顿丰盛的澳门豆捞火锅。

  各种菜肴上来后,古力给大家逐一敬酒,对大家来永城“捧场”表示谢意。最后他还郑重其事地端起酒杯,敬古灵益一杯,“下次再努力,争取我们下一届再在决赛中相会!”古力说,他其实挺感谢古灵益的,因为这次决赛古灵益让他发现了自己在棋上的弱点,他以前觉得自己在官子上已大有进步,但这次名人战决赛让他发觉,在优势下如何将棋局导向胜势,如何快速定型,这些都让他感到有些陌生。他突然惊觉,他已经要转变角色了,以前他都是以冲击者的形象出现在棋盘上,现在他不再是一个冲击者,而是一个守成者,必须转换角色了。

  古灵益一直为澄清古力、刘菁给他树立的“敬酒一圈脸不红”的形象而努力着,刚满18岁的他虽然刚刚输了棋,但还是端着酒杯,给每一位来宾敬酒,还没喝几口,脸色已通红。酒壮胆量,性格有些内向的他大大方方地说以后也要像古力那样豪放些,“不仅是棋,性格上我也要多向他学。”

  两位对局者还探讨起了刚刚结束的对局,三句不离本行。古力说古灵益最后的败着是在棋盘上边尖了一手,如果“顶”一着的话,古灵益将半目胜。但古灵益对此表示不能同意,他利用对局结束和出来吃饭这点时间,已将对局细致地研究了一遍,得出的结论是:“即使我顶到了,也不一定行,好像还是要输半目。”

  不管是在接受采访中,还是在用餐,古力的电话和短信始终不断。他对不少记者询问他有无女友的事情感到很无奈,“体育记者为什么总是喜欢打听我有没有女朋友的事呢?现在的体育娱乐化了吗?但我觉得,体育记者还是做体育才是本分。我有没有女友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如果缘分到了,自然就有了;缘分不到,就是没有。我只能说,我现在的缘分还没到。”

  古力颇有兴致地聊起国家围棋足球队,对于他在队中起到的作用,他一点都不“谦虚”,“中央台‘足球之夜’节目组曾和我们踢了两次球,第一次他们两球小败,他们不服气,第二次又来找我们比赛,还带来了好几台摄像机,说是要在‘足球之夜’上做一期节目,结果狂输给我们20个球!第一次我没出场,他们还觉得有希望赢,第二次我出场了,他们输得太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八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