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决赛第3局古力胜古灵益 大古率先得赛点(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4:57  新浪体育
名人战决赛第3局古力胜古灵益大古率先得赛点(谱)

决赛第3局古灵益(左)不敌古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5日河南消息,第22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第3局比赛在永城市东方明珠大酒店打响,由现任名人古力九段迎战挑战者古灵益五段。最终,古力以1又1/4子优势战胜古灵益,在5局3胜制的决赛中赢得第2场胜利,率先拿到赛点。

  在本届名人战决赛的前两局比赛中,古力九段和古灵益五段各胜一场打成1比1平手。然而从第3局开始,比赛移师到古力的福地河南永城市。要知道,古力在永城连续击败了俞斌、周睿羊、丁伟和朴文垚4位挑战者,并且不失一局,从心理方面看古力势必要气势更足一些。因此,古灵益要想在永城掀翻古力实非易事。

  由于决赛黑白棋轮换,本局轮到古灵益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弈得中规中矩,白棋在右边打入后,黑棋的攻击始终张弛有度,古灵益序盘步调很顺。

  中盘战中,古力率先在右上角发难,古灵益应对过于勉强,局部形成了黑重白轻的劫争。由于负担过重,古灵益不得不放弃右下角的利益,直接解消劫争,古力也由此在右下角获得巨利。此后古灵益攻击中腹白棋时出现明显误算,导致原本攻击的自利被白棋抱吃,目数损失惨重。此时黑棋左边虽有成巨空的潜力,但最终收获多少目数尚不得而知,而白棋光纯实地就已经有70目开外,原本尚可一战的局面顷刻之间导向了有利于古力的一边。

  官子阶段,古灵益在中腹果断脱先,抢先在左上角祭出官子强手,古力应对不及导致原本白棋的左上角变成了黑空。至此,棋局进入了黑棋稍好的细棋局面。小官子时,双方围绕右下角劫争展开最后争夺,古力突然在中腹祭出一刀,古灵益经过长考后双方形成中腹与右下角的转换,从这个转换中白棋获利3-4目棋的利益,最终以1又1/4子优势胜出。至此,古力在5局3胜制的决赛中赢得第2场胜利,率先拿到赛点。

  据悉,双方之间的决赛第4局比赛将于1月7日9:30展开,届时新浪将为您全程现场直播赛点之战,敬请关注。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战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