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评理光杯常昊负谢赫:攻击的艺术并非吃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09:17  体坛周报
王磊评理光杯常昊负谢赫:攻击的艺术并非吃棋(谱)

黑谢赫 白常昊 共227手 黑中盘胜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首先祝各位棋友元旦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理光杯首轮,谢赫七段展示了攻击的艺术,在黑棋绵绵不绝的攻击下,常昊的白棋虽然块块成活,但不知不觉中,实地已经大差。攻击的目的,是获取利益得到胜利,而非一定要吃棋。

  【棋局点评】白8的用意在于引征,黑9如普通10位应,白55时黑就不能70位扳了。黑9也有204位的下法。黑13绝好点,下边黑棋的配置,非常理想。黑15下17位则局势平缓。白16为对付黑15之类下法的常用手段。黑21变招,普通于24位虎、白30靠为定式。白30手筋,先32位的话,黑占据30位,白不利。

  白36给黑外势留下弱点要紧,这种地方出入极大。至白42大致两分。白44小飞较好,因为今后黑79严厉。白46、48、52招法十分精妙,对此黑棋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白58突围,白棋作战获得成功。

  白66又是巧手,黑67如70位,白69一路压过来,黑棋被先手封锁,也是不利;黑67反击,至72,想当初白棋以侵消者的身份,竟然吃掉黑棋四子,得利一目了然。这个局部,白棋的表演非常精彩。

  白82行棋的方向未见好,可考虑在A位一带落子。白88虽是手筋,但遭黑91的强硬抵抗,因黑97挺头对白棋上边造成巨大压力,白棋不便宜。黑105镇头,攻势确立。

  白112、116似有误算,让黑走成121位的完美形状,亏损。黑123是带有攻击性质的打入,黑棋完全掌握局势主动权。黑137分断,黑139先对白左边施加压力,白为了做活下出142的损棋,黑149转而攻击白上边,节奏感极好。

  白154至164忙于做活,黑顺势占些便宜,黑181又对白棋右边展开攻击,行棋线条流畅。白190如放弃中央四子,实空亦是大差,强行救回来,遭到黑197严厉穿刺,形状崩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理光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