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国象个人锦标赛战罢 格里修克加利亚莫娃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俄罗斯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总决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利纳雷斯超级赛冠军格里修克和两届女子世界亚军加利亚莫娃成为国象王国新的棋王和棋后。

  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加利亚莫娃领先大科辛采娃半分,巧的是科辛采娃姐妹居然在最后一轮相遇,这让比赛的悬念大增。但结果有些出人意料,两姐妹在13回合后便偃旗息鼓了。没过多久,古妮娜和加利亚莫娃的对局也以和局告终,加利亚莫娃就以7.5分成为了新一届的俄罗斯棋后。大科辛采娃7分获得亚军,古妮娜6分获得季军。小科辛采娃5.5分,扎雅兹、波德纳鲁克4.5分,博格妮娜3.5分,斯婕波娃娅3分,马纳科娃2分,罗曼科1.5分。博格妮娜因病退出最后两轮的比赛,她在前不久升级做了母亲,如今也成为了一名妈妈棋手。

  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女子组的总决赛居然有两位60后的老将,分别是1965年出生的斯婕波娃娅和1969年出生的扎雅兹,在俄罗斯这都是可以当奶奶的年龄了。获得冠军的加利亚莫娃淡出棋坛两年,她也是1972年出生的老将,曾两次获得世界亚军,最后分别栽在谢军和许昱华的手里。大小科辛采娃、博格妮娜和罗曼科的年龄在1985和1986年之间,女子组中年龄最小的是1992出生的波德纳鲁克。

  男子组的夺冠形式则比较明朗,格里修克领先斯维德勒一分排名首位,最后一轮只要不输棋就可收获冠军头衔。果然阿列克谢耶夫与格里修克仅战斗19回合便宣告成和,格里修克以四胜五和积6.5分的战绩拿下自己的首个全俄锦标赛冠军。格里修克的速和倒是让斯维德勒没有了私心杂念,执黑下出一局好棋,并拿下了对手,积6分获得亚军,这是比赛最晚结束的一局棋。季军让积5分的维秋戈夫获得。阿列克谢耶夫、雅科文科4.5分,希斯马图林、托马舍夫斯基、梁赞采夫4分,季莫非耶夫3.5分,休基洛夫3分。

  与女子组相比,男子组就比较“低龄化”,老大哥斯维德勒也才33岁,其次是同为1983年出生的格里修克和雅科文科,其余几位棋手的年龄在1985年上下。休基洛夫来自国际棋联主席老家卡尔梅克共和国,是位1993年出生的小将。(娜塔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