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在永城一局不败书写传奇 名人战“不容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0:29  人民网

  2010年1月5日、7日、8日,第22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五番棋后3局的比赛,将在河南省永城市再度开战。

  对于古力九段而言,这也许是一场“不容失败的比赛”。

  自2004年从邱峻手中夺得名人头衔以来,古力先后击退了俞斌、周睿羊、丁伟、朴文垚4人的挑战,实现了名人五连霸。但今年古力整体表现一般,手中的桂冠也一个个旁落,在丢掉天元战冠军后,“名人”已经是这位中国围棋第一人目前最后的国内冠军头衔了。去年的名人战总决赛,古力就差点被挑战者朴文垚拉下马来,在北京的比赛古力先失两局,好在移师永城后他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

  “汉兴之地”永城今年已经是第四年牵手中国围棋名人战了,以煤炭和面粉“黑白经济”著称的永城与围棋确实有着不解的缘分。而这里也成为了“名人”古力的福地,从第19届名人战总决赛至今,古力在永城进行的比赛居然一局未失,这也书写了名人战历史上神奇的一页!

  本届名人战,年轻的挑战者古灵益来势汹汹,面对古力,年仅18岁的古灵益毫无惧色。五番棋挑战第一局,古灵益就屠龙速胜,给古力来了个下马威。

  不过,古力毕竟是久经沙场,第二局很快调整好心态,将比分扳平。赛后,古力坦言前段时间状态有些不好,现在正在逐渐调整,状态也在慢慢回来。

  从古力近期的战绩也不难看出他最近确实状态不佳,在三星保险杯、围甲联赛中连续输棋,三星保险杯半决赛0∶2不敌孔杰九段,失去决赛权;围甲联赛最近三轮连败给周睿羊五段、邱峻八段和孔杰九段,已是3连败。而古灵益的调子则不错,在11月底成都举行的首届中国智运会围棋团体赛中,他坐镇四川队第一台,取得了10胜1负的佳绩,包括战胜了古力九段、刘星七段、丁伟九段等强手,四川队最终能夺得团体金牌,古灵益立了头功。

  名人战之前,二古曾有过多次交锋,古灵益面对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并不落下风,今年古灵益对古力的战绩甚至胜多负少,这让本届名人战颇具悬念。“老霸主”大古能够将“处江湖之远”的小古斩落马下从而实现6连霸吗?而第一次登上名人战挑战舞台的小古,能否效仿豹子头陈耀烨在天元战上亮剑,取而代之呢?

  永城,将揭开最后的答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战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