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赛聂卫平满意搭档唐奕 马晓春笑言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09:51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第5届理光杯混双赛首轮比赛在中国棋院开战,32位男女棋手在赛前现场抽签临时组成16对组合,一番有趣的激战后聂卫平和唐奕、马晓春和唐莉等八对组合顺利晋级,久疏战阵的陈祖德、王汝南所在组合均遭淘汰,古力和陈一鸣则不敌常昊和郑岩遗憾出局,下午14时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

  比赛于上午10点开始,由于到场棋手依次签名,而马晓春到的最晚,唐莉的搭档又一直没抽出来,因此,得知搭档是马老时,美女也笑称好签。他们的对手是俞斌和鲁佳的强强组合。双方战至后盘,马晓春突然指出俞斌落子顺序好像错了,俞斌连忙解释是跟着唐莉下的,说明行棋次序在前面就乱了,双方于是继续对弈。最终经过官子大战,马晓春和唐莉的白棋179子,小胜2又1/4子。俞斌回顾棋局,说搭档鲁佳前面“无中生有”走得很好,后面自己连续打将才想明白她的意图,可惜我刚想明白,鲁佳就开始扶着脑袋犹豫,结果就走错了。马晓春也笑起来:“鲁佳如果走对了,我都准备认输了”。聂卫平笑称“唐莉是第一次混双获胜吧?”

  一向爱发脾气的老聂今天心情大好,因为和唐奕的组合首轮顺利过关,对手华以刚表示没能理会黎春华的意图,配合不够默契落败,聂卫平则笑称唐奕在己方出击的时候反而引来了对方的援兵,不过还是要感谢搭档发挥得好。

  全场最受关注的便是古力与常昊的龙虎斗,但决定胜负的却不是两位世界冠军,而是其搭档的美女们,本局双方序盘便大打出手,虽然中盘阶段郑岩曾下出一步大失招,但最后还是陈一鸣错过了机会,常昊郑岩组合惊险获胜。赛后复盘引来众人围观,聂卫平张璇看到棋局有趣之处不禁哈哈大笑。

  另外,卫冕冠军刘星和唐奕被不幸拆散后命运截然不同,刘星与张越然搭档,不敌罗洗河张璇组合,遗憾出局。王汝南和陈祖德分别搭档正官庄杯功臣曹又尹和宋容慧,却双双落败于孔杰和李小溪,邱峻和王香如,无缘第二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