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年终总决赛黑马出局 世智会冠亚军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洪智率先挺进决赛。郭一江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春宇)申城初雪飞扬,棋迷兴味盎然。昨天下午,九城置业杯2009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半决赛。上轮“大难不死”的洪智执先击败赵国荣,而淘汰了卫冕冠军蒋川的李鸿嘉则未能继续黑马之旅,在“广东德比”中输给了师兄许银川。

  许银川与洪智曾代表中国参加了2008年世界智力运动会,前者以8胜1和积17分的成绩夺得象棋男子个人赛金牌,洪则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对于将进行的决赛,两人的心态都很平和。“我们是老对手,都有机会夺冠,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洪智说。许银川则希望给广大棋迷奉献精彩的对决场面。

  昨役,赵国荣的开局处理得颇为谨慎,但在最后阶段数次延误防守时机,以致丧失比赛的主动权。最终197手,洪智双炮单马双相对马炮卒象获胜,率先挺进决赛。

  另一场比赛中李鸿嘉积极寻觅战机,奈何许银川棋风稳健,弈至250手,许银川双炮双卒形成绝杀,李鸿嘉马炮难守,终盘告负。

  决赛将以三番棋的方式进行,时间定为1月8日至10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