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威孚房开杯圆满落幕 孔杰:这次棋下得有灵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3:24  新浪体育
无锡威孚房开杯圆满落幕孔杰:这次棋下得有灵气

无锡市委副书记赵旻(右)为孔杰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下午,第5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无锡华美达广场酒店落下帷幕,孔杰最终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陈耀烨屈居亚军。

  无锡围棋之火爆令人惊讶

  今天下午决赛进行的同时,华以刚和唐奕为当地的棋迷们同步讲解比赛,无锡棋迷的热情令人始料未及。华美达酒店的讲解大厅里聚满了来自无锡各地的棋迷,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当孔杰和陈耀烨出现在讲解大厅时,更是掀起了又一阵高潮,很多小棋迷们甚至偷偷爬上了讲台,希望能和偶像更近一点。

  今年的全国智运会,江苏代表队在围棋项目上获得了三枚金牌,分别是女子业余、女子个人和混双赛。围棋赛场里唯一的一个双料冠军,小女孩於之莹就是江苏无锡人。看到无锡有如此火爆的围棋市场,多少明白了为什么江苏队会这样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无锡这片围棋沃土里肯定会涌现许多一流的职业高手。

  孔杰09年完美收官

  当晚进行了本届棋王争霸赛颁奖仪式,中国无锡市委副书记赵旻亲自为冠军孔杰颁奖,孔杰欣喜地接过了今年中国围棋的最后一座冠军奖杯。

  领奖之后孔杰发表了夺冠感言:“这次来到无锡非常高兴,感觉今年的比赛办得非常好,尤其是今天上午的半决赛在游船上进行,蠡湖上的景色很美,我的棋也下得有些灵气。最后要再次感谢无锡市政府和威孚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所有为本次比赛做出努力的人们,谢谢大家!”孔杰的一席话,大方得体,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离开的时候,不少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都依依不舍,有人跟孔杰半开玩笑地说:“欢迎你明年再来拿冠军。”孔杰的09年,完美收官。(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杰 威孚房开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