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智:三番决赛是考验 许银川:连和晋级充满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0:46  新浪体育
洪智:三番决赛是考验许银川:连和晋级充满艰难

湖北洪智跻身总决赛

洪智:三番决赛是考验许银川:连和晋级充满艰难

许银川艰难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九城置业杯”2009年中国象棋年终总决赛第四轮4强战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最终湖北洪智携手广东许银川会师决战。赛后双方接受了新浪网记者的采访。

  洪智:三番棋决赛对我是种考验

  洪智在年终总决赛中先后淘汰了徐天红、赖优尼(芬兰)、谢岿,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他对阵“东北虎”赵国荣,对于今天的表现洪智表示:“今天的棋应该说我发挥的比较好,最后阶段应该是和棋,但赵国荣出现漏招,我赢的比较幸运。”

  在本次比赛中种子棋手相继爆冷被黑马淘汰出局,关于这种现象洪智有着自己的见解:“其实黑马也谈不上,能参加本次年终总决赛的棋手都很强,谁赢谁都正常,还是主要看临场发挥,看谁能抓住机会。”

  决赛洪智将对阵许银川比赛采用三番棋决胜负,对于对手和赛制洪智表示:“我跟许银川以往交手的战绩,总体上他要好一些,综合实力他还是要强一点的。决赛三番棋第一次下,因为没有和棋每盘都要分出胜负,大家机会对等,这种赛制也是对我的一种考验。”

  许银川:连和晋级其实过程艰难

  本届年终总决赛要评选最艰难的棋手非许银川莫属,从最初的32强到八强战许银川一路后手二连和晋级,当评价道这段过程时,许银川摇摇头说:“很艰难,这个比赛也不是说棋手下后手就能占到便宜,要顶住对手的狂轰乱炸很难,从整个过程来讲我表现的也不是很理想。”在第一轮比赛时许银川一度让棋迷捏出一把冷汗,15岁的小将郑惟桐一度险些翻盘,对于这位赛场上最年轻的棋手许银川评价道:“15岁就能下出现在的水平真的很不错的,和郑惟桐对局我发现他对棋理解很好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没有他现在的水平,相信他会很有前途。”

  半决赛许银川后手力克同队的黑马棋手李鸿嘉,这也是他本届比赛第一盘赢棋,但许银川认为今天赢的并不轻松:“双方基本均势,正常下应该是和棋,但对手李鸿嘉在忙中出错,感觉他到后面就下蒙了。同在一个队多少会有些心理影响,其实不愿意碰队友,感觉这种淘汰赛还是挺残酷的,双方都有压力。”

  在去年超霸赛上,许银川第二轮被李雪松淘汰,状态不尽如人意,此后一度有媒体报出许银川有意退出江湖,对于这个消息许银川多少有些无奈:“当时并没有要退出棋坛的意思,感觉是一个插曲被夸大了。一个棋手要完全离开棋坛不现实,下棋是我们的专长和事业,离开也许意味着一无所有,人生跟下棋一样,要找准位置。”近来许银川战绩可人,此前刚夺得全国个人赛冠军,对于状态的恢复,许银川认为:“成绩好是因为今年在棋上花了很多功夫,下棋就要看你的付出,付出多少回报就有多少。”

  近来象棋比赛一个接一个,说到这许银川告诉记者:“我已经连续作战一个月了,四个大赛连在一起下确实很累,也会影响发挥,还是尽量让自己心态好一点,把比赛当做生活的一部分。”至于此前的参赛目标,许银川说:“我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如果目标大压力就会更大,反而会下不好比赛。”对于年终赛高额奖金和个人赛荣誉战的比较,许银川认为:“50万奖金是很诱人,但是我认为个人赛的分量更重,不会因为奖金高低而影响下棋内容。”

  决赛许银川将与洪智展开三番棋对决,对于这位即将碰头的对手,许银川评价道:“洪智很强,我相信决赛肯定会很精彩。”

  (樊璐璐、刘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象棋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