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孚房开杯古灵益出局 孔杰陈耀烨会师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1:15  新浪体育
威孚房开杯古灵益出局孔杰陈耀烨会师决赛(谱)

孔杰(左)半目胜古灵益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7日上午无锡消息,第5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半决赛在无锡蠡湖的游船上开战。结果,孔杰和陈耀烨分别战胜古灵益和牛雨田,双双晋级决赛。

  本届棋王赛的半决赛放在了无锡蠡湖的两条游船上进行。蠡湖是传说中美女西施的家乡,景致怡人。泛舟其上,比赛在清幽典雅的古筝伴奏声中拉开帷幕。经过猜先,古灵益执黑。一开始两人便下得针锋相对,古灵益在中央连续飞压了四手,孔杰也跟着飞了四手,两人各自围出一块巨空,都相当自信。

  后半盘两人下棋的速度不约而同地慢了下来,棋局到了胜负的关键时刻。小官的争夺异常紧张激烈,最终还是孔杰笑到了最后,以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

  另外一场半决赛,陈耀烨九段对阵牛雨田七段。陈耀烨执黑下出了自己一贯喜爱的掏空布局,之后黑棋左边大飞挂很有新意,与普通的小飞挂角相比自身更坚实,从结果来看颇有成效。白棋在守左下角的时候撑得有点过,看似抢到了先手,其实局部留下可以利用的地方太多,被黑棋下面逼住后角里面余味太恶。由于牛雨田不肯委屈在里面补棋,被黑棋轻松活出后全局黑棋实空领先很多,而且全局没有弱棋。最后白棋在左下角放出胜负手,黑棋也不肯示弱,陈耀烨计算很清楚,白棋在局部竟然下出了后手死,牛雨田看无力回天,遂投子认负。

  今天下午15时,本届棋王争霸赛决赛将在无锡美华达广场酒店进行,华以刚和唐奕还将为无锡的棋迷现场讲解本局,新浪体育也将为您继续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孚房开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