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日本副帅攻擂成功 向井千瑛挑落金惠敏(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4日,第8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第9局的比赛。日本棋手、正官庄杯新人向井千瑛三段执黑227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金惠敏五段。韩国仍然无人能够完成连胜,目前仅剩下主将朴志恩一人,夺冠前景暗淡。

  昨天,中国棋手曹又尹在优势局面下没有冷静,被金惠敏幸运翻盘。今年这一届比赛韩国棋手表现不好,于是金惠敏获胜以后,兴奋之下口出狂言,扬言要赢遍中国棋手。看金惠敏的话,她是根本没有把日本棋手看在眼里。今天马上受到了惩罚。

  今天日本队派上场的是向井千瑛三段。这位棋手是第一次登上正官庄杯的舞台,不太为棋迷所熟悉。事实上,她在日本女子棋坛已经是非常强的一位的,仅次于无法参加正官庄杯的谢依旻。

  今天这盘棋向井千瑛执黑,比赛一开始她就下得非常稳健,这个稳健又一直维持到终局。金惠敏与之相比,实力似乎要差一个档次。

  从下边侵消开始,金惠敏就不断出问题。其中第32手立下,棋形相当没有弹性。下边白棋达到了压缩黑阵的目的,但黑棋仍然非常厚实。随后,黑棋占到了上边星位大场,布局是黑棋成功的。

  金惠敏马上又开始了侵消右上黑阵,同样犯了过早把棋走重的错误。在上边黑基本围起来以后,向井千瑛马上突入左上角,迅速地掏掉白角。这时,黑棋实地上已经领先很多。金惠敏要争胜必须强攻右边黑棋了。

  因白棋下边和右边以及右上各处都不够厚实,金惠敏的攻击是非常勉强的。在治孤的过程中,向井千瑛算路相当准确,黑龙顺利成活。这时,黑方已经接受胜利。

  最后阶段,金惠敏强杀上边黑棋争胜负,无奈又算不过对手,棋没有杀掉自己反而亏损。在盘面20目的差距下,金惠敏拒不认输。向井千瑛最后时刻再出杀手,右上白龙还要打劫活。终于到227手时金惠敏放弃了抵抗。

  金惠敏没能完成至少三连胜的目标,韩国因此只剩下主将朴志恩一人。在本届正官庄杯进程中,韩国队一直是处于最落后的位置,表现最差。现在朴志恩需要面对中日棋手的联合围困,韩国夺冠前景已经不能被看好。

  日本棋手向井千瑛今天的表现相当好,没有如以前几位后半盘肯定出错,整盘棋下得极为稳健。既然她有这个状态和能力,中国下一位棋手需要非常认真地对待。

  明天将是正官庄杯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局。中国棋手李赫或者宋容慧登场向日本队挑战。欢迎明天13时关注新浪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