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及名人战胜负手:梅泽自寻死路 古力绝妙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9:30  体坛周报
图1
图一

  自寻死路 图一(实战图)第8届正官庄杯首尔站第3局,曹又尹三段执黑对梅泽由香里五段,此时白棋只需做活右上大块即赢定,但实战中白2脱离主战场,打吃黑棋四子,黑3拐后,白棋大块已经无法做出第二只眼了。

  白4粘已经是无意识之举,黑5嵌入,白棋束手无策。最后白棋断开黑棋大块,与黑棋大块对杀,黑A位打吃,双方成劫,打劫时,白棋又应错了地方,白白损失两个劫材,最后缺少一个劫材而告负。

  白2只要在3位补活,黑棋还得补白棋在2位的手段,也就是说白棋先手做活。梅泽五段实战中在想什么呢?

图2
图二

  金鸡独立  图二(变化图)“永城杯”第22届名人战决赛第二局,古力九段黑1卡收官,其实古灵益的白棋有2位扳的绝妙手段,黑3如随手打吃,白4断打妙!黑5,白6立!金鸡独立!黑棋二路两子被吃,大损!

  白2扳时,黑棋只能在A位退让,这样白棋白白便宜2目,足以改变胜负。

  实战白棋长考后弈出,白2没有扳,而是在B位点,这也是手筋,但黑A提后,白4,黑5打吃,白C位叫吃,双方成劫,当黑于D位找劫时,白棋消劫,黑E冲吃白四子,胜定。

  古力最担心白2扳,实战白棋未能弈出,黑棋逃过一劫。★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